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香辣小龙虾,夏日的标配
2021-05-20 17:3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香辣小龙虾

夏日来临,最火爆的食物莫过于小龙虾了。每到晚上走在街上,你会发现路边吃串、吃烧烤的小店里座无虚席,而每一桌上都少不了同一种美食,那就是小龙虾。今天我们就赶一下时髦,做一道家常版的香辣小龙虾。这道小龙虾不用啤酒,不用龙虾料,只选用几种简单的香料,几个步骤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香辣小龙虾。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

【香辣小龙虾】

材料:小龙虾500克、盐适量、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红辣椒5个、蒜瓣3个、姜片6片、小葱3棵、花椒2克、八角1个

做法:

1.接一盆水,把小龙虾放到水里用刷子刷洗干净。

2.从小龙虾尾部中间的位置把虾线抽出来,这里面都是很脏的东西,所以这个步骤不能少。

3.小龙虾彻底清洗干净后,放在盆里加一勺盐,腌制几分钟去除龙虾身上的污物。

4.准备好香料,将蒜子和生姜切片,红辣椒和葱则切断。

5.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至六分热,放入花椒粒,转小火炸出香味。

6.放入葱、姜、蒜,用大火爆香。

7.倒入小龙虾翻炒均匀。

8.加一点生抽和老抽,然后盖上锅盖焖两分钟。

9.加入葱段和一小碗水,盖上锅盖大火煮至汤汁浓稠。

10.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盐调味,焖一分钟入味即可。喜欢吃香菜的话,可以撒上一点香菜。

(西江都市报 综合)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