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抢抓进度确保安全度汛
城区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集中力量推进施工
2021-05-20 10: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见习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黄芬 陈炳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见习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黄芬  陈炳焕)眼下正值汛期,降雨频繁,广西西江干流治理工程——梧州市城区河西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及河东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集中力量全面推进施工,确保安全度汛。

5月14日,在河西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河西老码头堤段施工现场,数名工人正顶着炎炎烈日,加紧开展防浪墙混凝土浇筑作业。据介绍,河西老码头堤段工程争取在6月上旬完成重点堤段防洪墙施工,消除安全隐患,满足防汛要求。为确保安全度汛,施工方制订应急预案,加强与水利、水文、气象等部门沟通联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河东堤达标加固工程也在加快施工进程。“车渡闸是河东防洪堤水位最低的闸口,也是重要的施工通道,目前车渡闸排水口围堰已进行加固加高。”该工程总承包单位施工经理蒙汝宽介绍,施工方在西江段已完成混凝土扩大基础堤段施工,并将回填土填到原地面,确保原有防洪堤基础荷载平衡,同时抓紧开展桂江段灌注桩的破除检测工作。

据了解,目前相关工程项目部已成立防汛工作机构,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和队伍,制定跨汛期施工的涉水工程安全度汛方案。同时,市水利局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做好防汛信息化系统维护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水毁修复工程,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