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我市召开全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推进会
2021-05-21 10: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朱元冬)5月20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2021年全区乡村风貌提升初期评估总结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成效。市长钟畅姿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畅姿指出,乡村风貌提升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领导对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视当前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加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乡村精气神提起来。

钟畅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力争上游”目标,紧盯问题弱项,聚焦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攻坚,全力以赴冲刺,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在规划引领上下工夫,加强对规划执行的管控,坚决做到规划引领、规划先行。要在“三清三拆”上下工夫,按照乡村风貌提升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把清拆建设与长效管护相结合起来,着力培育群众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形成文明乡风、民风、家风。要在资金保障上下工夫,建立健全政府主导、村民参与、社会支持的多元投入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要在宣传发动群众上下工夫,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充分发挥乡贤在乡村风貌提升中的资源、技术和资金优势。

钟畅姿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攻坚克难推动我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在典型示范打造上下工夫,以“两高两道”为突破口,重点抓好我市五条风貌示范带的打造。要在发展产业上下工夫,把村庄整治、乡村风貌提升与发展产业结合起来,实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与人居环境改善互促互进。

会上,钟畅姿还传达了自治区领导关于异常天气安全防范的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当前异常天气造成的安全风险,做好应急预案,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汛期安全、水库安全、防洪堤安全及防范城市内涝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卢新华参加会议。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