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用好梧州红色资源 讲好梧州红色故事
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来梧开展“寻找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活动
2021-05-26 09: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梁萍)5月24日至25日,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会长甘向群率队来梧开展“寻找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活动。市委书记全桂寿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介绍了1936年中共广西大学支部成立有关情况。据介绍,1928年,广西大学在梧州成立,开创了广西高等教育先河;1936年11月,成立中共广西大学支部(支部成员包括广西大学本科和附中的党员)。

甘向群指出,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开展“寻找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活动,是为了溯源寻根,通过深入挖掘学习党史,使校友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党史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要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寻找资料,进一步了解掌握广西大学的党史;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认真学习学好党史,通过重温党史、铭记历史、品味历史,引导校友知党情、报党恩、跟党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精气神,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全桂寿表示,“寻找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对梧州党史工作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考题。要以充分的史料佐证历史,尽最大的努力寻找线索和证人证物,全力回答好“寻找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答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历史最好的纪念是创造新的历史。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按照自治区党委对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大力推进产业兴市、作风兴市,重点发展六大产业,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要用好梧州红色资源,把红色文化串点成线、串珠成链,讲好梧州红色故事。希望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加强与梧州的交流合作,在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梧期间,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一行还先后到梧州日报社、广西大学旧址、梧州市博物馆、英领事署旧址、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李济深故居等地调研考察。

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施立荣,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常务理事秦敬德,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文伟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