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综合施策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1月至4月我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1.7亿元
2021-05-28 09: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见习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高松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  见习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高松)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月至4月,我市对外贸易进出口保持增长势头,完成进出口总额21.7亿元,同比增长2.7%。

积极争取惠企政策、落实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实施“千企出海”强主体工程、服务好企业口岸通关和物流运输……一系列综合措施的运用,促使我市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市商务局外贸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受国际疫情影响,外贸企业业务开展受阻,市商务局组织符合条件的15家外贸企业申报“桂惠贷”和17家外贸企业申报“信易贷”,帮助企业用足用活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并积极推动“梧贸通”实施方案尽快出台,为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门槛。

同时,市商务局落实好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做好储备项目的调研和服务,向自治区商务厅申请1800万元专项资金、向市政府争取调整3513万元沉淀资金用于支持重大加工贸易项目,力促项目尽快投产达产。面对外贸发展新形势,我市实施着力“千企出海”强主体工程,探索生产企业走出去新模式。市商务局联合有关部门协同建设外贸孵化基地,培养外贸人才,探索创新贸易数字化、智慧化,并对接大龙网、桂贸天下等跨境电商平台和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出口信保、跨境物流、供应链金融等资源,提高进出口贸易效率。

此外,我市还服务好企业口岸通关和物流运输,开展政策宣讲及收费巡访,落实免除海关查验无问题货物的吊装移位仓储费,落实稳外贸航线促外贸发展政策,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挖掘外贸新业态、新增长点,推动我市宝石企业通过市场采购贸易开展进出口业务,并发挥好外贸孵化基地的作用,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扩大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