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从“招商引资”到“选商扶资”
梧州高新区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1-05-28 09: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曾燕 黄应固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梧州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贯彻发展新理念,以产业兴市、作风兴市为抓手,集中力量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建立健全项目招商预审机制,聚焦招引优质龙头项目、产业项目,通过采取股权投资、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三大举措,充分利用创新型产业扶持资金,为引进企业制定专门的金融扶持政策,取得切实成效。

今年3月份,梧州高新区管委会、重庆盈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安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投资协议,三方出资在高新区共同建设ADAS汽车辅助系统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标志着高新区真正实现从“招商引资”到“选商扶资”的转变。

据介绍,苏州安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曾获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颁发的“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智能辅助组自动紧急制动项目领先奖”“智能辅助组车道偏离预警与保持项目领军奖”等荣誉,在77GHz毫米波雷达和多功能视觉ADAS系统技术链上具有国际水准,是智能驾驶全产业链的前端企业,在核心算法拥有绝对领先优势。ADAS汽车辅助系统研发生产基地投产后,将提升梧州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整体水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5000万元A轮领道投资,将用于扩建安智汽车77GHz毫米波雷达、智能摄像头等传感器量产生产线、产品迭代升级及团队扩充,预计今年7月底将完成基地厂房建设。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梧州高新区今年的新签约项目达到6个,总投资额达10亿元。其中,长燊项目已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超过1亿元,主要用于厂房改造装修及设备订购,预计今年6月底可竣工投产;年产150万台盈田空调项目一期生产车间已竣工投产,二期厂房及研发大楼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内能建设完成;麻醉药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完成,项目用地已完成地平、地勘等工作,企业计划今年6月份进场施工。此外,园区还围绕医疗器械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与上海巨星医疗、中科爱锐、享睡公司等一批优质的医疗器械企业签订投资合同。(曾燕    黄应固)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