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推动陶瓷产业集聚效应持续增强
广西产研建筑陶瓷技术研究院、欧神诺校企产学研基地揭牌
2021-06-02 09: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5月31日,市长钟畅姿参加在藤县举行的广西产研建筑陶瓷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欧神诺校企产学研基地揭牌暨广西科技重大专项任务书签约仪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张晓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刘强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备战,副市长姜云飞分别在揭牌仪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聚力发展六大重点产业,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陶瓷产业集聚效应持续增强,成为我市强势崛起的特色产业之一。成立研究院及产学研基地,是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不仅能为陶瓷企业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提供强大保障,而且将成为我国建筑陶瓷技术开发和建筑陶瓷科学研究的领先阵地,为我市建材行业全面高质量发展添光增彩。

张晓飞、刘强分别对研究院、产学研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们在致辞中表示,广西陶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研究院与产学研基地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政企校多方聚力打造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助推陶瓷产业优化升级的合作精神。希望研究院及产学研基地不断加强自主创新,持续产出高水平的创新成果,为加快推动梧州市及广西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蒙娜丽莎集团董事、总裁萧礼标,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缪斌,以及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在研究院揭牌仪式上致辞。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有关负责人在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上致辞。

揭牌仪式结束后,钟畅姿实地走访调研了研究院及产学研基地,了解产品研发情况、产学研融合情况及最新市场动向。她指出,有科技研发的支撑,企业才能做得越来越好。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和引导,鼓励陶瓷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优化培育陶瓷科技型企业;要把产学研融合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创新体制机制,形成共建共享的集聚体系,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实现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当天,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与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分别与华南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签订任务书。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