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传承百年信仰 凝聚红色力量
“信仰的力量——梧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会”昨晚举行
2021-06-02 09: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传承百年信仰,凝聚红色力量。6月1日晚,“信仰的力量——梧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会”在市文化展览中心举行,通过一个个叩击人心的红色故事,让观众感受到坚定的信仰之光,凝聚起战胜困难的力量。

本次红色故事会由市委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承办,全程通过网络现场直播。在红色故事会序篇“百年奋进守初心”中,慷慨的诗朗诵《信念永恒》激荡人心,激昂的音乐伴随着阵阵朗诵声响彻会场,拉开了这场红色之旅的序幕。随后,“革命理想高于天”“攻坚克难勇担当”“奉献为民铸忠诚”三个篇章讲述了不同时代的9个红色故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来自梧州职业学院的黄琪芳正在讲述《刑场上的婚礼》,展现了覃超容和廖梦樵两位革命烈士“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青天”的革命精神。梧州日报 记者  陈凡 摄

在《刑场上的婚礼》中,讲述人黄琪芳讲述了革命先烈廖梦樵、覃超容等人视死如归、血染云盖山的故事。在她讲述的同时,舞台上的演员同步演绎着一幕幕历史场景,让在场的党员干部犹如身临其境。在《“迁”动人心的那些事》中,讲述人孟健动情地讲述了长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杰丽奋战征拆一线,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心上的动人故事。在《瑶山里的“金凤凰”》中,讲述者闭宁宁身穿民族服饰,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祝雪兰一腔热血建设瑶乡的故事。

当晚,革命先烈苏蔓的后人苏勇,红色故事的原型人物吴杰丽、高兴华等人也来到了故事会现场,现场观众以热烈掌声向他们致敬。饱含深情的红色故事讲述是一次精神洗礼,更是一场延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不少观众表示,通过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革命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之力,干事创业的精神头更足了。活动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全国党建研究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领导,区内外有关党建专家,以及市领导谢凌云、黄振饶、钟碧珍、黄中贤、黄恩、邓旭升、李备战、何予平、徐远洲、苏建中、叶剑强、姜云飞、卢新华、何世恰、蓝明月、冼秋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参加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