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谋划好西江黄金水道大文章
蒋连生钟畅姿率队调研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情况
2021-06-22 09: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6月21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市长钟畅姿率队调研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情况。他们强调,梧州作为广西最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和交通枢纽,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西江黄金水道建设,全面激发江的活力,全力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好广西东大门。

在李家庄码头、紫金村码头、中储粮码头、梧州大利口码头,蒋连生和钟畅姿详细了解码头建设运营、港口吞吐能力、班轮航线运行、地方产业带动作用和成效、“水公铁”联运体系建设等情况。他们表示,近年来,梧州在港口码头和集装箱码头的建设运营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要坚定不移地把交通作为“东融”开放发展的重中之重,继续提升用好西江黄金水道,提高码头运营效益,完善基础设备配套建设,高效畅通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物流通道,为我市产业“东融”提供坚实保障。

在梧州宙斯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蒋连生和钟畅姿详细了解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水上智慧货运平台“船旺”APP运营情况,对该公司在水上智慧交通数据中心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认可。他们希望企业继续加强船舶、港口、航标、水文、船闸调度等基数数据采集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资源对接及数据分享水平,优化平台建设,为船舶的管理监控、安全航行提供有力保障,帮助航运企业突破传统低效的管理模式。同时要加强与广东港口群的对接,为推动梧州全面“东融”、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贡献力量。

实地考察后,蒋连生和钟畅姿召开调研座谈会,他们强调,打造西江黄金水道,是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的重大发展战略,也是深度“东融”的一个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用好西江黄金水道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推动西江黄金水道与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西江黄金水道综合效益。要系统谋划,重点突破,高水平提升西江黄金水道的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水平。要把“水公铁”联运体系建设纳入到自治区的“大盘子”,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加快推进柳梧广高速铁路、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等项目建设,加快建立起“水公铁”联运体系;要整合全市码头资源,统筹全市“一盘棋”,避免码头无序竞争,提升整体竞争力;要加快推进谋划打造“智慧梧州港”,在机制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多方发力,重点突破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系统谋划好西江黄金水道这篇大文章,奋力跑出“东融”加速度。

市领导徐文伟、姜云飞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