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红色精神之光照亮奋进道路
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专题读书班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在梧州举行引起强烈反响
2021-06-24 10: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黎海平)6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在梧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专题读书班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令梧州各界人心振奋,备受鼓舞。全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弘扬好革命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做好全市43个党史教育基地的修缮提升和红色资源保护工作,为推动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作为广西红色革命的摇篮,梧州是中国共产党广西地方组织的策源地,有着引以为豪的广西党史上的“18个第一”。其中,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大同酒店等党史教育基地均坐落在万秀区。对此,万秀区委书记曾健勇表示,打造高品质、有特色、更具吸引力的红色教育文化阵地,讲好万秀红色故事,是万秀区当前的主要工作。如今,万秀辖区内各个党史教育基地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场所,该区将以做好党史教育基地及周边环境改造提升为展示万秀风貌的重要抓手,带动群众共同参与、配合做好党史教育基地周边环境提升工作,营造党史学习教育人人学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的预约电话不断。据陈列馆讲解员覃健媚介绍,越来越多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来到陈列馆,重温党领导梧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陈列馆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10个批次的人员,每批次接待人数最多时有200人。”覃健媚说,陈列馆通过延长讲解时间、增设午间自由参观时间等,让更多干部群众了解党史和梧州历史。在丰富讲解内容方面,讲解员除了讲好原有的党史和革命先烈故事以外,还根据市博物馆的史料,对马克思主义在梧州的传播等历史故事进行深挖,使各界干部群众对我市红色资源发展脉络了解得更清晰。

“我深深感到这份红色‘家底’弥足珍贵。”万秀区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志东表示,将充分利用辖区内的红色资源,整合资源打造红色街区,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做好事、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红色精神之光照亮奋进的道路。

据了解,近期,我市还将进一步推进43处党史教育基地的修缮提升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和提升基地的历史风貌,并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十百千”系列党课、梧州党史“百人百事”集中学习宣传教育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