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学史增信,赓续红色血脉
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专题读书班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精神系列评论(一)
2021-06-24 10: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承载着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凝结着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

广西是全国较早开展革命活动和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指出,广西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而梧州,是中国共产党广西地方组织的策源地,有引以为豪的广西党史上的“18个第一”。1925年10月,中国共产党在梧州建立了广西第一个党支部,点燃了广西红色革命的星星之火。6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专题读书班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在梧州举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在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周恩来同志当年在梧州开展革命工作下榻过的大同酒店旧址,以及中共广西特委旧址,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通过实地考察并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广西党组织发展的光辉历史,回顾艰辛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1921年至2021年,百年风雨兼程,中国从风雨飘摇到改天换地,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个过程中,梧州市也实现了从建设广西东大门到全力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东融”枢纽门户城市的跨越。

懂史明大义,学习正当时。

由此可见,全市各级党组织应当以更高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握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规律,突出“学史力行”主题,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发挥特色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不断拓展辐射力和影响力,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桂东南区域特色品牌。

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把开天辟地的革命勇气、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坚如磐石的革命信念深植于灵魂深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新的高峰,再创新的辉煌,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我们要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充分利用各种新技术新平台,让红色资源、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变得立体丰满,让参观者可以跨时空、多角度、多维度地了解红色资源,感受到红色文物的血肉温度、细节触感、呐喊声音以及岁月味道,推动红色文化入耳入脑入心。

我们要把学史增信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行动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坚持产业兴市和作风兴市,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跑出“东融”加速度,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学习教育在梧州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