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大民生”中选准“小切口”
自治区政协委员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1-06-24 09: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6月22日至23日,由自治区政协常委、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为组长的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委员自选议题和全媒体协商——《桂在协商》的选题“借鉴港澳养老政策,助推广西养老产业发展”进行调研。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参加调研。

在梧期间,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梧州市综合发挥区位优势,大力推进产业“东融”,借鉴粤港澳地区的政策经验,不断完善医养融合养老服务体系,在养老服务体系、养老社会保障制度、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发展成效,是西部地区唯一的“全国老年友好型试点城市”,养老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调研组建议,梧州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确保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快建立社会筹集为主、政府投资为辅、金融信贷介入等多层次、多途径、多种融资成分并存的投融资机制,引导社会力量成为养老产业市场主体;要发挥梧州作为广西“东大门”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借鉴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经验,加快服务设施的场所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建设。

黄振饶表示,此次专题调研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大民生”中选准“小切口”,站位高、选题准、建言实。梧州市政协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收集相关意见建议,找准存在问题,加强学习借鉴,探索行之有效又可推广复制的医养结合健康服务新模式,深入推动养老服务快速发展,在构建更加成熟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方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欧廷杰,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副总经理周少波,市政协副主席黄荣森、李彤华,以及部分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