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争创广西产业发展和产业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锋
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专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专题学习会举行
2021-06-28 22: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到来前夕,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6月28日,我市举行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专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专题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主要领导对梧州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专题学习梧州在早期广西地方党组织上的历史地位,听取专题辅导,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凝心聚力建好广西东大门。市委书记蒋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参加,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欧军到会指导。

6月28日,在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市委常委班子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李鸿荣 摄

梧州是中国共产党广西地方组织的发源地,在这片红色大地上,写下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上的“18个第一”,涌现出一大批英雄先烈。当天,蒋连生带领市委常委班子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一段段翔实史料、一幅幅珍贵照片重现了风起云涌的革命岁月。大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血脉。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市党群服务中心。面向鲜红的党旗,蒋连生举起右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读书班和集中研讨,大家紧扣“汲取红色力量践行使命担当”主题,结合个人自学和现场参观,交流学习体会。谢凌云、王永超、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黄恩、邓旭升、徐文伟、李备战、何予平、莫永东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分别举行学习会、研学会,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并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深受教育,感触良多,要进一步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主要领导对梧州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汲取梧州革命先辈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立足梧州实际,牢牢把握比较优势,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奋发进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的扎实行动。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广西地方组织在梧州的发展历程,是一部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的光辉历史,是一部依靠工农群众、不负人民重托的光辉历史,是一部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光辉历史,是一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光辉历史。当前,梧州面临新的重大发展机遇,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专题读书班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在我市举行,自治区主要领导同志立足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站在全区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明确了梧州的发展目标、战略定位、重大使命,在梧州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我们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学习百年来党领导梧州各族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辉煌历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争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发展先锋。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全市上下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上下工夫,在力促发展上见成效,把百年党的发展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要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维稳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梧州红色资源丰富,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通过开展系统研究、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宣传,加强红色文旅融合,打造具有梧州特色的党性教育品牌,不断提升梧州城市形象与文化传播影响力,全力建设桂东南党史教育基地。

会议强调,要践行使命担当,在“力行”上下功夫出实招,努力争创广西产业发展和产业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锋。要增强加快发展意识,强化工作创新,努力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聚焦重点项目持续发力持续推进,大力实施粤港澳大湾区靶向招商,优化提升园区管理体制,不断强化产业基础保障。要深入实施开放引领战略,加快推进梧州与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上下游产业链、文化领域的相互融通,奋力跑出“东融”加速度,不断提升向东开放水平。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作风建设,做好集中换届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梧州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