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力打好教育整顿收官战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2021-06-25 10: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6月24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落实中央督导组“四个一”的工作要求,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全力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收官战。市委书记蒋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永华到会指导。

蒋连生指出,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形成良好局面,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蒋连生要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按照“清仓见底”的要求加快梳理研判,精准定性处置,持续加力攻坚,确保责任落实、深挖彻查、宽严政策执行、肃清流毒、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六个到位”。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加快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制约监督、从严管理防微杜渐,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等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实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围绕风险防范、矛盾化解、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推出一批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执法司法服务和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案件评查发现的死角盲区、顽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以清单制加责任制的方式,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具体任务全面完成,全力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收官战。

蒋连生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各县(市、区)党委、市县两级政法部门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勇挑重担,及时解决教育整顿存在的问题;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高效作战;要严格落实“三个一”制度,切实解决好市县推进不平衡、步调不一致的问题;要始终以铁一般的纪律保障铁一般的执行,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效,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黄中贤、张惠强、邓旭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参加会议。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成员韦翔瀚到会指导。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