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人工饲养繁殖的第八代黑叶猴“小王子”生长情况良好
2021-07-03 02: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吴泽金)两个多月前,梧州乃至世界上第一只人工饲养繁殖的第八代黑叶猴“小王子”在市园林动植物研究所出生。由于母猴产期提前,“小王子”出生后身体状况较差,经过母猴自然育幼和保育员精心照料,“小王子”的身体状况持续好转。

6月29日,记者在市园林动植物研究所内看到,“小王子”一家四口在笼舍内相处和谐。看到有陌生人靠近,“小王子”的爸爸十分警惕,马上跃上笼舍的栏杆,一边用眼睛盯着记者,一边用身体阻挡“小王子”靠近栏杆。母猴非常疼爱“小王子”,不时把它抱在胸前,即使“小王子”在身边玩耍,母猴也紧紧抓住它的尾巴。

市园林动植物研究所保育员陈伟强介绍,“小王子”出生时身体状况总体偏差,加上母猴是第一次生产,保育员担心它母性不足,不懂得照料仔猴,已做好人工哺育的准备。但当天下午保育员观察到,母猴表现出良好的母性,一直紧紧抱住仔猴,喂奶时还懂得弯下腰并托高仔猴。

经过努力,“小王子”生长发育正常,陆续长出乳牙,并对周边事物产生好奇心,出现探索和学习行为,还会模仿其他黑叶猴啃咬蔬果、树叶等。由于作为人工饲养繁殖的第八代黑叶猴,“小王子”具有非常高的科研价值,因此接下来,市园林动植物研究所计划以自然育幼为主,减少人工饲养,尽量由母猴带大仔猴,并在这一过程中开展科研工作。

编辑:张超浩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