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力打造梧州发展新一极  龙圩区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3 10:2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吴荣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吴荣秋)在梧州市桂东生态环保基地项目现场,一辆辆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不畏酷暑,铆足精气神抢抓项目进度;广西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建成投产后,该公司的生产经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在梧州市嘉进药业有限公司的外包装加工车间内,各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忙生产,一派繁忙景象……7月的龙圩区,各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各企业生产车间设备快速运转,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势头良好。

今年以来,龙圩区继续抓重点强支撑,加力打好“七场硬仗”,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据统计,今年1至5月,龙圩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7.6%,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13.4%,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2.3%。

龙圩区委主要负责人赖启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龙圩区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按照“15444”发展思路(即使坚持一个高质量发展主题,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做好四篇文章,突出四个抓手,发展四大产业),推动龙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蓝图正在绘就,新征程已经起航。下一步,龙圩区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突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奋力实现赶超跨越发展,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梧州发展新一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加快农业提质。龙圩区在继续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同步抓好“菜篮子”工程工作,加强标准化生产技术的推广普及,鼓励规模种植;引导发展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提高水产品产量;以龙头企业、养殖合作社为依托,发展家禽养殖,带动农户积极参与畜禽养殖;抓好现代水产畜牧业技术推广工作,大力推广健康生态养殖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夯实工业基础。龙圩区继续加大服务企业工作力度,抓小企业培育上规,壮大区规上工业总量,力促小企业做大做强;狠抓自治区、市统筹项目关键环节,强力推进桂东环保生态基地、平洲电子二期扩建、新地镇古卯村高岭土精细深加工等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坚持以龙头企业产业链为抓手,进一步梳理工业企业及其产业链上下游核心配套企业名单,引导企业提升产业链水平。

——促进东融发展。龙圩区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工作思路,把握“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新机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聚焦梧州市六大产业布局,做好做大建材环保、再生资源、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着力引进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延长产业链,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奋力跑出“东融”加速度。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