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调整工期计划 优化施工组织  西江汊河桥至市水利局段堤顶路力争8月底完成建设
2021-07-13 10: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见习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徐杰云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 见习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徐杰云)“轰隆隆”——7月12日上午,在河西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龙新堤施工现场,两台挖掘机正挥动着机械臂膀,开展堤顶路面电缆沟槽开挖施工。近期,全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开足马力,全面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力争8月底前完成河西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西江汊河桥至市水利局段堤顶路建设,实现还路于民。

据了解,河西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2019年12月开工建设。截至2021年6月底,该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占计划工程概算总投资约5.94亿元的67.34%。“目前龙新堤堤身施工已完成95%,下一步我们将对该堤段堤顶路进行水稳层铺设和沥青路面铺设。”河西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总承包单位项目副经理母昌顺表示,河西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堤顶路总长5600米,目前,该工程按照施工计划共分为6个工作面,弃渣清运、土方回填、级配碎石垫层、电缆沟槽开挖等施工作业正在有序进行。

据悉,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工程总承包单位组织成立了进度专班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重新调整工期计划,统筹资源加大设备投入,确保每个工作面均分配充足的机械和工人,加班加点按计划完成施工任务。此外,市水利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各级各部门也配合做好建设资金调度、施工运输、沿线管线迁移等工作。

母昌顺表示,目前,工程的抗滑桩施工、堤顶空箱破除已全部完成,堤顶路土方回填累计完成31%,级配碎石垫层累计完成15%,沿线围挡拆除累计完成24%。下一步,施工单位将紧抓有利施工条件,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按计划部署人员、材料、机械,争取8月31日前,完成西江汊河桥至水利局段堤顶路建设及围挡拆除工作。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