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我市创新“党建+”模式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2021-09-06 16: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苑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苑)新学期伊始,我市部分校园周边的无证流动小吃摊有反弹现象。对此,“梧城城市管理党建联盟”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护航开学季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师生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梧州一中、市第二实验小学、梧州四中、龙圩区第一实验小学和龙圩镇中心小学等校园周边,无证流动小吃摊不时会在早上上学时段或下午放学时段沿街摆卖,待售食物完全暴露于空气中,且小吃摊周边环境卫生堪忧,垃圾袋、一次性筷子等散落地上。

针对无证流动小吃摊在校园周边随意摆卖的现象,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创新“党建+”模式,由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党委联合市场监督、城管信息中心、城区城管执法大队等部门的党组织建立“梧城城市管理党建联盟”,整合资源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一方面,执法人员早上7点到岗,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巡查,对流动小吃摊无证经营行为、临街店铺违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制止和教育,并配合交警疏导交通秩序。另一方面,结合城管信息中心12319平台提供的数据,定人定时及时疏导校园周边占道摊点。据悉,本次行动共检查学校周边店铺60多间,整治店铺占道堆放34起,劝离、清理流动摊点20多处。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