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一流干劲创造一流业绩——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履新第一课”专题培训班系列评论之二
2021-09-16 15: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这两天,我市不少领导干部的朋友圈,都被一条新闻所刷屏,这条新闻就是《湖北日报》8月7日头版头条刊发的《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一文。该文对标浙江,表示面对政治责任、重大机遇,浙江干部的创先争优、攻坚克难,让湖北干部深感“坐不住”。

9月14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在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履新第一课”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也提及了这篇文章,并说对文章中的两句话印象特别深刻,一句是“比我们精明的人比我们更务实”,另一句是“比我们优秀的人比我们更努力”。通过这两句话可以明显感受到,湖北省干部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有着强烈的危机意识。

其实,我市目前面临的经济形势也一样。在广西区内,标兵在奋力冲刺,而我们身后的追兵不仅越来越近,还逐步减少。在珠江-西江经济带的沿江城市里,我们的竞争优势与佛山、肇庆、茂名等城市相比越来越不明显,这使得我们要实现梧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压力越来越大。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确保实现未来五年梧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保持在全区第一方阵,经济总量提档进位,成为广西工业振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历史责任,更是全市各族群众对各级各部门的殷切期盼。因此,我们必须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树立“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竞争意识,敢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勇的争、跟快的赛。

我们必须激发争创一流的锐气,拿出高点定位的胆识,保持对标追赶的状态,进一步增强进取心、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努力拼出项目建设的快节奏,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我们还必须增强担当实干的底气,在推进项目招引和服务项目建设中练就过硬本领、成为行家里手,推动各项工作从“做了”向“做好”转变。

具体来说,就是在全区,要敢于和强者比业绩、比变化、争位次,看一看争取到的项目是不是最大的,争取到的政策资金是不是最多的,发展变化是不是最快的;在市内,要拉高标杆,鼓足干劲争上游,比一比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好坏,赛一赛引进项目进驻在全市的排位;在部门内,要善于跟同事比、跟科室比,形成你追我赶、共同进步,一起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氛围。而作为个人,则要具备迎难而上、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积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面对难题要“力争上游”解难题,避免空喊口号、蜻蜓点水,使我们的努力真正出成绩见效果。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