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交通优势吸引产业链加速聚集     梧州临港经济区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24 15: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黎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黎炎)去年,杭萧钢构的钢管束从梧州临港经济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运往藤县第六小学建造校园,这个被列为自治区级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城市的项目,工程总耗时仅130天就顺利交付使用。今年,在市两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点2号工程里,同样使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艺的建筑物,抗地震能力达到八级。

“今年1月份,我们公司作为梧州临港经济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被自治区认定为全区10个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之一。”梧州市城投晟昊杭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梁仕勇介绍说,该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投资约1.7亿元,目前已全面投产,包括建设一条全自动钢管束生产线和三条半自动生产线,今年目标任务是形成3000吨年产量,其中两龙片区安置点2号工程使用的装配式钢结构就达到17.7万平方米。

通过梧州临港经济区管委会“半天响应工作法”“惠企服务直通车”等优质服务,杭萧钢构这个来自杭州市的上市企业,抓住梧州被列为自治区级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城市的发展机遇,入驻临港经济区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建筑产业,促进钢产业转型升级。“今年是园区‘三年产业集聚出效益’目标实现的关键之年,过几天,我们又有一批钢材通过‘水公铁’多式联运抵达梧州。下一步,我们计划与梧州当地的风力发电项目合作,将可实现2万吨年产量。”梁仕勇说,企业在未来五年将奋力实现达产满产的目标,争取早日上规入库。

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梧州临港经济区要重点发展高端金属新材料、建筑材料等产业,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和港航物流业,形成新的增长点。对此,梧州临港经济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刘陈欣表示,目前,园区已入驻了简一大理石、冶金机械、杭萧钢构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和税收增长速度均在全市领先。园区正在扩建赤水港码头岸线,将进一步发挥西江黄金水道优势,缓解现有一期码头吞吐瓶颈问题。园区正在建设的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至梧州临港经济区段输气管道工程项目,可以为园区提供持续稳定的天然气源。

刘陈欣表示,园区将充分发挥好已入驻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深化“以商招商”模式,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进驻,进一步夯实园区产业发展基础,助力产业延链强链补链,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园区还将把区位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以交通优势吸引产业链加速聚集,协同推进“水公铁空”多式联运格局,努力打造亿吨西江门户枢纽港核心区,为实现“再造一个工业梧州”贡献梧州临港经济区力量。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