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补齐短板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城市建设管理部门积极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23 15:3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吴泽金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吴泽金)钱鉴路发现有疑似“黑燃气”窝点,排查;部分老旧小区失养失修,改造……城市建设管理事关群众生活点滴,从市场周边经营秩序,到背街小巷市容环境,再到乡村风貌和绿化管护,群众都能直观地感受到我市城市建设发生的提升与变化。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努力建设富裕梧州、宜居梧州、开放梧州、文明梧州,这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对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兴表示,我市城市建设管理方向已经明确,今后该局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擦亮城市管理品牌,以广西公园城市建设为契机,认真谱写好“山、岛、江、湖”四篇文章,推动城市建设与管理提档升级,建设绿色宜居城市。具体来说,城市管理监督部门要做好“四化”工作,精细化开展市容环境管理,常态化开展市政设施管理,制度化开展公共事业管理,特色化开展城市绿化管理。而针对市政设施存在的短板,城市管理监督部门将继续推进第三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加快全市雨污管网排查工作,做好市区街道易涝积水点整治,对在运营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加强监管。

梁兴表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还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条弦,做好各项工作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据了解,我市将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燃气安全进行专项整治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同时,我市将强化应用瓶装液化气数智化监管平台,发挥钢瓶追溯系统作用,提高燃气安全监管效能,提升居民用气安全感。

如何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磊表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建设”一词被提及次数高达90多次,对此,住建部门感觉重任在肩,更需真抓实干,力争上游,用心做好工作。崔磊说:“我们正在起草《梧州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会同有关部门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此外,为了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们将出台继续扶持房地产行业稳增长政策,实施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维护群众利益。”

另据介绍,目前,我市“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改造已取得一定成效,接下来将重点塑造形成传承文明、岭南风韵、生态宜居、和谐美丽的梧州乡村。针对城市建设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住建部门将积极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去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