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建设“五好班子” 强化干部能力  苍梧县以“三个一”行动提升干部“三力”
2021-09-23 15: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苍梧县聚焦“五好班子”建设,立足乡镇换届后新进班子干部多、35岁以下干部多的“两多”实际,紧扣工作交接、培训赋能、制度建设等环节,持续强化乡镇领导班子能力建设。

做实“一站式”工作交接,提升班子履职力。该县组织开展一次班子扩大会议、一次交接谈心谈话、一次联合党史学习、一次集体承诺等“四个一”活动,有效缩短新班子“磨合期”;制定换届后工作交接清单,印发《涉及岗位调整干部工作移交注意事项》,列出年度重点工作、党建工作等8大方面、77小项交接内容,确保人清、物清、事清;由县委组织部、纪委、审计局等单位联合对干部开展交接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按要求进行交接的进行公开通报,累计开展督查9次;乡镇党委对换届选举过程中形成的文字、图表、录像等文件材料进行收集归档,确保乡镇党委换届结果有据可查。

实施“一系列”赋能行动,提升班子执行力。该县实施“充电赋能”行动,探索实行“错峰”培训,采用“提前约档、灵活选时、动态调整”分期分段培训模式,确保工作不断档;实施“点单式”摸底,精准设置课程内容,分类收集组织、岗位、个人需求清单180余份,共举办各类培训班56期,重点对新进班子的领导艺术、语言水平、办事程序等履职能力进行培训;实施“实践赋能”行动,推行新任班子“开门一件事”机制,开展履新首月“实干指数”考评工作,推动新班子到任后解决落实征地拆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基层设施建设等75项民生实事;实施“激励赋能”行动,对工作表现突出的18名干部,优先推荐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重点培训班次,对3个乡镇7名干部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时予以名额倾斜。

建立“一体化”制度清单,提升班子公信力。该县实行重大建设项目党政主要领导包抓、重点工作公示和限时落实责任制,及时确定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落实工作联系点和包挂点、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建立“四必访三必问”走访调研机制,即“分管干部必访、分管领域和联系村必访、离退干部必访、困难职工家属必访,全镇发展大局必问、推进重大项目必问、突出困难问题必问”,以老带新全覆盖对辖区村组、镇直单位开展走访调研,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30余件;健全警示教育和日常管理制度,制定《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暂行办法》,全面实行民意调查、走访了解“生活圈朋友圈”、负面行为单项否决三项考察制度,强化8小时以外监督;建立完善乡镇领导干部跟踪管理制度,开展回访督查,定期分析思想动态,及时掌握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苍组轩)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