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当选为梧州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市长时的讲话
2021-09-30 10: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2021年9月29日)钟畅姿

尊敬的各位代表,同志们:

刚才,梧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我担任新一届人民政府市长,选举王永超、苏颖、李广勇、杨桢、范洪亮、劳高进为副市长,这是代表们的信任和重托,是全市人民的期盼和厚望。在此,我谨代表新一届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上个月胜利召开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梧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市长,我将团结带领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坚持“一心为民、一马当先、一抓到底”的工作理念,忠实履职、勤勉工作、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坚持不懈抓发展,全力以赴惠民生,将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决议加快变成美好现实,推动梧州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我们将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努力答好“政治卷”。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入灵魂、融入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我们将始终坚持实干担当,努力走好“发展路”。把高质量发展贯穿政府工作的始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瞄定目标实干、奔着问题攻坚,努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闯出梧州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跑出梧州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我们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打好“改革牌”。聚焦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下决心、动真格,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制约。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聚力推进能耗、土地、资金、科技、人才等重点改革,统筹推进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努力系好“民生情”。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情为民系、权为民用、利为民谋”的公仆意识,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始终同全市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真情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心关心群众疾苦,每年抓好一批民生工程、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让老百姓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幸福感一年更比一年强。

我们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努力写好“法治篇”。我们将牢记今天的宣誓承诺,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我们将始终坚持清正廉洁,努力守好“廉洁关”。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时时处处守住廉洁底线。认真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各位代表、同志们,发展的责任重于泰山,发展的机遇稍纵即逝。我们一定把代表的信任、人民的重托化为不竭的动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全力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梧州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我们坚信,有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梧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