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学而时习之 不亦乐乎丨梧州日报社专刊编辑部编辑陈荣贵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提升的二三事
2021-10-25 12: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益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进入梧州日报社工作8年多的陈荣贵,是梧州日报社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专刊编辑部编辑。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陈荣贵每天坚持以平台学习作为自身的“加油站”,学习、阅读、答题成了爱思考、肯钻研的他每天的“必修课”。目前,他的积分已达46800多分。

2021年9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全区1000名“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进行通报表扬,陈荣贵名列其中。

每天登录平台 提高理论水平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通上线以来,全体党员干部掀起一股学习的热潮,陈荣贵也积极响应号召,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10月18日7时,陈荣贵一如既往地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的欢迎页面伴随下,选到“电视台”板块,在“第一频道”“学习视频”等栏目了解时政要闻和国际国内形势。陈荣贵表示,他最关注“联播频道”,通过该频道收看收听《新闻联播》,了解国家大事、国际新闻,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

功能强大 帮助提升职业本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有海量信息,一开始我只是关注新闻,后来慢慢发现其功能非常强大且全面。”陈荣贵说道,除了浏览新闻,他会切换到其他窗口,浏览经济、政法、科技、党史、诗词等内容,遇到感兴趣的文章和视频及时收藏与分享。

党报是党和政府的喉舌,要做好党的舆论宣传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编辑作为新闻内容的“把关人”,岗位虽小,责任重大。为了做好本职工作,陈荣贵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涉猎更多知识,提升知识的深度,扩展知识的广度,当好“把关人”。

坚持“打卡” 养成自学习惯

现在,陈荣贵渐渐养成了一种自主学习的习惯,哪天不学习就会觉得少点什么。在工作之余,他就会开启“学习强国”答题模式,点开题目、填写答案、核对答案,确认无误后提交。“学习强国”答题活动的设计包括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答题、四人赛等。陈荣贵表示,他最感兴趣的是挑战答题,通过答题开阔视野,增加知识储备。如今每天打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成为他的日常生活常态。

“现在我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天至少学习一个小时,尽可能提升政治素能和工作能力。”陈荣贵说,作为党支部委员,每隔一段时间他会通过微信提醒活跃度较低的同事,督促大家一起学习,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营造出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

梧州日报社第二党支部的党员示范岗显示,陈荣贵的格言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唯有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陈荣贵说,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用心做,坚持做,就能做出非凡的成果。作为一名党报的采编人员,他坚信,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陪伴和帮助下,会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