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小区电梯出现多次故障?     经调看监控后发现是因为业主操作不当引起
2021-11-10 16: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近日,有市民在梧州日报社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零距离问政进社区”活动现场向本报反映,旺城首玺小区交房一个多月,电梯出现多次故障,曾向小区物业反馈,但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居民担心乘坐电梯时自身的安全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监管。

11月3日,记者来到旺城首玺小区一号楼的电梯间看到,电梯的轿厢内粘贴有电梯使用安全须知,有关电梯使用的温馨提示和电梯维修电话等,记者顺利从1楼乘坐电梯上到顶楼。住在一号楼的业主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曾在一号楼的业主群中看到相关业主发布过几次电梯把人困在里面的情况,让一号楼的业主有些担心。“旺城首玺小区是新楼盘,刚刚交房不久,按理说小区的电梯都是新的,出现电梯把人困住的情况很不理解。”小区的业主李女士说。

据了解,除了一号楼电梯出现故障之外,小区的三号楼电梯在运行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很明显的噪声。三号楼的业主邓先生表示,他在某次搭乘电梯时,听到了明显的杂音,后来电梯上到一半后又突然停运了,之后电梯又继续往上到他想上的楼层后,听见“砰”的一声,然后电梯门才打开,邓先生至今回忆起还心有余悸。

当天上午,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小区所在的嘉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号楼电梯出现困人的情况后,他们查看了当时电梯内的监控,发现多次事故都是因为业主进入电梯后没有按相关楼层的按钮,电梯收不到相关指令,没有运行并把轿厢内的灯关了,所以业主以为自己被困在轿厢内。

随后,记者又致电了该小区电梯生产商肇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梧州办事处),该公司的负责人陈先生表示,一号楼出现电梯困人的事件后,他们对电梯进行检修,发现电梯没有任何故障,经调看监控后发现,是因为业主没有按相关的楼层等一系列操作不当引起的,他们已经把电梯的正确操作方法粘贴在轿厢内。同时,他们也对三号楼的电梯进行了检查,发现没有故障后并对电梯做了相应的调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