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弘扬传统体育文化     我市大力开展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
2021-11-09 16: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魏景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魏景锋)“弓步屈膝,拳心向内,眼盯前方,用力挥拳……”11月8日,在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市武术协会的教练一边解说一边演示武术动作,该校武术队的队员们身穿练功服跟着教练学习,一招一式,孔武有力,虎虎生风。大课间运动时间,该校300多名学生跟着音乐跳起融合了太极、少林拳、南拳和健身气功等多种武术元素的健身操,尽展少年英姿,锐意进取的学生风采。

11月8日,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操场上跳《英雄少年》武术健身操。该健身操融合了太极、少林拳、南拳和健身气功等多种武术元素。梧州日报 记者 甘沁雨 摄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人才、资金、场馆设施、社会组织等资源优势,深化体育与教育融合,采取公益性授课、展示表演、培训比赛等方式,深入开展“龙狮文化进校园”“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在校园中推广普及狮舞、舞龙、传统武术、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拳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让更多的学生接受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熏陶。

据了解,为让更多青少年学生参与传统体育活动,市武术协会、龙狮运动协会等体育社会组织连续多年与全市10所学校签订传统体育进校园合作协议,参与学生5000多人次。市文广体旅局与市武术协会共同打造公益性梧州市青少年中华武术培训基地,免费开设太极拳、传统武术等公益性训练课,青少年学生可在周末、节假日等课余时间前来学习锻炼,提高综合素质,切身感受传统体育的魅力。

此外,为树立典型,引领传统体育传承发展,我市以藤县为示范点,大力保护和传承发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藤县狮舞”。在藤县中等专业学校,还增设主修狮舞技艺专业,给学生传授各种狮舞技艺。此外,我市还通过开设狮舞专业、共建狮舞社团、举办狮舞文化活动、发展狮舞产业等措施推进“藤县狮舞”进校园。目前,参与学生达3万多人,培养狮舞人才300多名。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