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路口成“集市” 整治见成效     市民反映的莲花山路口流动早餐摊档占道经营问题终解决
2021-11-10 16: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张超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市民罗先生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零距离问政进社区”活动现场,向记者报料,称莲花山路的路口长期有多个流动早餐摊档在此设点经营早餐,这不仅占道经营,还存在安全隐患。罗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早日整治此处乱象,引导流动摊档经营者入室经营。

在莲花山路口,存在流动早餐摊档占道经营现象。张超浩 摄

罗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早上有不少流动早餐摊档在莲花山路的路口设点经营,引来了不少群众扎堆在路口处购买早餐,其中不乏一些上学经过的学生,而流动摊档旁边就是交通繁忙的工业大道,车辆不断从他们身旁穿梭而过,险象环生。

11月5日一早,记者来到现场实地观察。6时40分,在莲花山路与工业大道交汇处所形成的一个三角地带,已有两个流动早餐摊档设点经营,十多分钟后,又有一个流动早餐摊档加入到经营队伍。这些流动早餐摊档多以三轮车改装而成,经营者会在各自摊档旁放置一些简易案台和小座椅。不少市民和学生经过此处时,会购买早餐之后再离去。直至8时许,各摊档前的客流方逐渐减少。

记者看到,一些驾车出行的群众购买早餐时,会把车辆临时停放在车道上,致使后方驶来的大车、小车不得不减速绕行,部分两轮车会直接在车辆停放旁边的空隙中穿过。

一些正在就餐的市民告诉记者,这里的流动早餐摊档已经经营了好几年了,每天6时多开始经营,一般到8时多就陆续收摊,所以不用多久交通也就恢复正常了。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现场一个显眼位置,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立了一个警示牌,明确此地严禁摆卖。

对此,万秀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近日群众反响强烈的莲花桥头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11月6日,万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对该路段开展整治,经整治之后效果明显好转。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劝导各摊贩尽快入市经营。

据悉,下阶段,万秀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将持续联合有关部门密切监控该路段,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占道经营现象的反弹。

(记者  张超浩)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