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探寻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梧州日报社精英小记者成长训练营开展首次外出研学活动
2021-11-10 16: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竞仪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11月6日,梧州日报社联合团市委开展主题为“党史少年学,薪火永相传”的红色研学活动。活动中,梧州日报社精英小记者成长训练营的近30名小记者,先后走进市党群服务中心、大同酒店旧址、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中共广西特委旧址以及广西第一个团支部纪念馆等五处红色教育基地,在行走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播撒“真善美”的种子。

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小记者们认真地聆听红色革命故事。覃竞仪 摄

活动中,每位小记者都有一本红色“争章手册”,每到达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完成学习,即可盖章打卡,手册上还有红色知识问答。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小记者们兴趣浓郁,拿着“争章手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寻找正确答案。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历史场景,让小记者们对红色历史文化、红色故事产生浓浓兴趣。讲解员现场教学,以生动的话语讲述红色革命历史,小记者们认真聆听革命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深刻理解爱国主义的内涵。

小记者们记录梧州发展的故事。覃竞仪 摄

在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中,两张没有照片显示的市委书记资料图片,引起了小记者们的注意。“这是郭金水和陈启东,因为当时拍照费用高昂,也为了隐藏党员身份,以防被敌方识破,革命烈士们至死都没有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照片。”讲解员介绍道。小记者们顿时红了眼眶,驻足许久。“革命烈士在艰苦的环境下顽强抗争,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们。”小记者林楚轩深情地说。

小记者们翻阅革命文物,感受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覃竞仪 摄

跟随着研学老师的步伐,小记者们还来到了大同酒店旧址。一件件实物、一张张旧照片、一本本旧书籍、一个个旧场景……走进作为梧州红色教育基地的大同酒店旧址,大家仿佛看到了周恩来在梧州指导革命的那段珍贵历史。经全力修缮恢复,大同酒店很好地还原出当年的面貌。大同酒店是广西红色革命的重要地标,承载了共产党人在广西创建党的组织、开启红色革命征程的光荣历史。小记者们参观当年周恩来同志下榻的房间,阅读展馆中一幅幅图文介绍,了解当年周恩来同志推动广西革命事业的历史。而墙上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字画,充分表达了少年周恩来要为祖国独立富强而发愤学习的宏伟志向。

活动结束时,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将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勇于接过时代接力棒,争做时代新人。

(覃竞仪)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