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务实作风建设 造福人民的美丽河湖      2021年梧州市总河长会议召开
2021-11-18 16: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11月17日,我市召开2021年总河长会议。总河长、市长钟畅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巡河、治河、管河、护河”职责,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建设造福人民的美丽河湖,努力开创河湖保护和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金字招牌增辉添彩。

11月17日,梧州市召开2021年总河长会议,总河长、市长钟畅姿出席会议并讲话。梧州日报 记者 陈凡 摄

会上,市水利局汇报了全市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苍梧县、蒙山县围绕做好河长制工作分别发言。

2021年梧州市总河长会议现场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凡 摄

钟畅姿指出,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持续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全市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不过,因地处粤桂两省区交界和珠江—西江流域中心位置,水系发达,江河湖库众多,广西境内85%以上河流水量汇集于此,我市加强江河湖库管护的任务仍十分艰巨。保持良好生态环境,维护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一江净水向东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钟畅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担当;要突出工作要点,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聚焦管好“盛水的盆”和“盆中的水”,做好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等工作,全面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落实;要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河长湖长牵头抓总和组织协调作用,坚决打好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要紧盯重点问题,高效推进西江干流非法网箱养殖清理整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巡河要求,严格监督考核,完善河长制年度工作述职等制度机制,确保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予平主持会议。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