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学习解说技巧 提升实践能力     梧州日报社精英小记者成长训练营将择优推选“红领巾讲解员”
2021-12-08 15: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秦炯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终于离‘实战’又近一步了”“我们都迫不及待了”一阵阵欢呼雀跃回荡在冬日的梧州军博园教室中……12月4日,梧州日报社精英小记者成长训练营近30名小记者迎来解说专题培训。

小记者上台模拟解说。

据悉,梧州日报社将在本届精英小记者成长训练营中择优选取小记者,将他们推荐到本市一些重点单位或景区担任“红领巾讲解员”。在此之前,精英小记者进行多期相关知识的培训。当天的培训,就是为了在下一周现场解说梧州军博园国防教育长廊做准备。

在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进行培养观察力培训活动。本组图片由秦炯培摄

“老师,我拿到的稿子,有很多不认识的字,怎么办?”小记者陈韦豪举手提问。研学老师龚婉贻解释:“当遇到你们不会的字词时,你们可以询问老师如何拼读。但我们不能只把注意力都放在困难语句和词语上,这样容易忽略解说词的记背,我们要牢记解说词,同时记住并理解解说内容,现场解说时就可以自然流畅地表达了。”小记者们纷纷点头,并齐声回应:“知道了!”

培训中,研学老师还从动作、表情、发音、形体礼仪等方面给小记者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播放了我市优秀学生讲解员的案例,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红领巾讲解员”需要注意的细节。期间,研学老师还让小记者在舞台上小试牛刀,根据图片展示的内容练习解说。

当天,小记者还进行了培养观察力培训。在壹莘学堂老师黎平山的指导下,小记者既提高了观察力,又锻炼了表达能力,对演讲稿件的理解与记忆更深刻了。

(秦炯培)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