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严格把好“七个关”决不可麻痹大意     全国全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12-08 15: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12月7日,全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钟畅姿在梧州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我市继续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钟畅姿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科学、标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好“两节”。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加快疫苗接种和药物研发,加强卫生防护健康知识的宣传引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随后召开的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通报了近期我区发生的相关疫情事件。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全区“一盘棋”落实防控措施,强化边境口岸管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迅速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舆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站位,全面客观看待广西疫情形势,杜绝麻痹思想,沉着快速应对,守好广西12个口岸的“正面战场”,严防两节期间国外输入可能性的“隐蔽战场”,坚决打好“三非”偷渡走私等“游击战场”,建立严密封锁线,全力以赴保持临战应战状态,守好祖国南大门。

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钟畅姿强调,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决不可掉以轻心。近段时间我市相关疫情事件暴露出不少工作漏洞短板,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控工作的严重性、严峻性、严肃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履行好监管责任。要坚决盯紧重点“人”,决不可失管漏控,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园区要切实压紧“四方责任”,要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梧返梧人员、从境外国外来梧返梧人员在国内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期满回梧人员、非法入境人员、摸排出来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等四类人群重点做好管控监测措施,强化信息实时共享,确保不漏一人。要持续管好“物”,决不可松懈疏忽,市场监管部门继续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邮政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生产操作规范。

钟畅姿指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把好“七个关”,决不可麻痹大意。要持续把好机场、车站、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以及学校、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关;严把院感防控关;严把各类会议、大型活动管理关,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大型演出活动、大型体育赛事原则上暂缓举办;严把疫苗接种关,努力提高“一老一小”接种量和人群覆盖率;严把日常防护关,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宣传;严把应急处置关,各县(市、区)加紧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实操能力;严把检查督导关,把疫情防控形成闭环管理。

市领导王永超、苏颖在梧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