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民族团结的梧州样板     我市有关部门围绕“民族团结进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13 15: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甘沁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甘沁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引导全区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持久动力。近日,我市民宗委、团市委、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突出抓好“民族团结进步”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抓好八方面重点”之一。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杰梅表示,我市民族宗教系统将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落脚点,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行动,找准有效载体,深挖亮点典型,讲好梧州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故事,增强我市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将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按照“五个一”的工作要求,推进“创建活动7+N”常态化模式,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示范区、示范单位。围绕自治区与国家民委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目标要求,动员指导符合条件的地区、单位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打造梧州样板。

团市委副书记韩永亮表示,近年来,团市委坚决履行民族团结工作职责,把筑牢民族团结与青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共青团、青联、少先队等组织优势,开展了“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队课、梧州市与新疆地区各族少年儿童“书信手拉手”、广西青联走基层等民族团结活动。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工作,充分利用所辖新媒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宣传,筑牢青年民族意识。搭建与少数民族地区沟通交流平台,扶持少数民族地区青年就业创业,努力营造关心少数民族青年群众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少数民族青年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环境。

一直以来,梧州职业学院也非常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注重发挥民族团结进步在推进职教改革发展工作中的作用。该学院党委书记时伟介绍,学院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为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捐款献物,学院的壮族、瑶族等14个少数民族学生没有一人因贫失学。时伟表示,学院将继续把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落实到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教学中,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纳入到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总范畴,在中高职的思政课程中突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内容。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