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助老有温度,服务加速度!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全力做好服务老年客户工作
2022-03-02 17:25       林文

随着人口老年化进程的到来,庞大的老年市场为银行拓展业务创造广阔空间。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根据老年客户的特点,助老有温度,服务加速度,高度重视老年客户金融服务问题,强化服务管理,倾力做好服务老年客户工作,提升服务老年客户群体的质量水平。

优化助老服务环境,让老年客户享受舒适感。该行着力营造人性化的服务环境,一方面在各营业网点场地和柜台窗口,设置服务老年客户的各类用具、专用休息区、无障碍通道等,明示优待服务标识、内容,为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提供便利;另一方面在客户等候区设置老年人专座,备好老花镜、笔、便民箱、医疗箱、放大镜、验钞机等便利设施,在柜台外设置高低椅、提供纯净水等,在网点门口台阶处喷制醒目的“小心地滑”“小心台阶”等安全提示,在抽号机旁设置业务高峰期温馨提示,引导老年客户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业务,将该行的人文关怀融入细微服务之中,为老年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

关爱老年客户群体,提供温暖细致的服务。该行主动关注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对老年客户不歧视、不回避,主动热情地提供细致、体贴的服务。对行动不便客户,主动提前打开网点玻璃门并接送搀扶;随时关注老年客户的排队机号码,以防因老人耳背听不到或因行动迟缓导致错过叫号,适当延长叫号时间;要求柜员办理业务时,重复确认老年客户需求,在得到客户肯定答复后再行办理;对于定期存款,推荐到期自动转存业务;对于取款业务做到向客户再次确认取款金额,主动咨询客户是否需要兑换零钞,业务处理完毕提示客户收好现金证件等。

完善金融服务,倾力做好养老金发放服务工作。每月下旬20日至25日是梧州辖区养老金发放日,领取养老金、交纳水电费的老年客户接踵而至,该行提高服务意识,上下联动。一方面加强现金营运保障,要求现金中心各岗位人员提前到岗,款项配送到位,确保一线网点准时对外营业。另一方面养老金发放期间要求各营业网点客户经理、休班柜员及时调配到到营业厅,充实大堂服务力量。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主动搀扶,取款后提示他们注意保管好现金。高峰期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的情况,推出弹性服务工作机制,延长柜台服务时间,为老年人提供高效服务。

加强防骗宣传和风险提示,让老年客户享受安全感。针对屡打不尽、花样翻新的网络电信诈骗,该行积极向老年客户群体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对提前支取或大额支取办理汇款业务、边接电话边办理业务和在自助机具操作的人员及时进行风险提示;注重细节,严格把好柜面转账、汇款防范关,杜绝客户财产损失。同时针对老年客户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向老年客户宣传反假币、反洗钱知识,详细讲解假币识别方法,提高老年客户的反假币能力,提示客户不要随便出借账户、出借身份证件,对个人信息注意保密。

(林文)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