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业务运营安全
2022-09-19 09:35       林文

为确保在疫情防控下现金、贵金属及ATM业务安全运营,防范现金业务风险,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绷紧风险防控弦,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和履职要求,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发挥监控“千里眼”作用,强化现金营运保障,筑牢安全管理和风险防线,切实防范实物现金业务运营风险。

风险防范不松懈,筑牢安全管理和风险防线,切实做好实物现金业务运营安全保障工作。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物现金业务在安全环境下运营,该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抓好安全保卫规章制度的落实。一方面要求有关部门和营业网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做到目标清晰,责任明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形成有效制约机制,促进各项安全保卫规章制度的落实。另一方面为把好现金运营保卫关,从化解安全风险入手,着力推进安全保卫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规化,做到分工具体、支持有力,防范到位;并把加强安全保卫检查监督作为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防范各类案件和事故发生。

筑牢疫情防控齐抓共管防线,合力做好风险防范工作。针对安全运营涉及多个部门管理的现象,该行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运行管理、保卫、个金等部门和营业网点以及守押公司加强配合,共同做好风险防范管理,合力做好营运安全工作,营造齐抓共管工作氛围,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确保现金业务安全运营。一方面与守押公司加强履约合作,根据工作需要,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双方履约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另一方面加强对守押公司服务运作的管理,完善相关责任界定、协议签订等,指导该行现金营运中心和各营业网点在守押工作中有效避免风险责任;梳理守押交接后各个环节的风险点,履行相应监管措施,做好对守押公司的履约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期间运营流程监控防线,确保现金业务安全运营。为做好现金业务运营流程中的高危环节和薄弱环节的安全工作,该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监控“千里眼”作用,严密程序操作,确保安全运转。加大对高危环节和薄弱环节的安全工作力度,并对该行21间营业网点和78台ATM现金用钞的加钞和卸钞、贵金属的上缴和下解、日常收付现金的中途调拨以及向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库领取备付金等现金业务流程,除做好交接手续和安全保卫工作外,还通过监控平台,对上述业务流程进行实时监控,并根据以往经验,确定每一业务流程点所需时间,超过一定时间即与该行ATM专管员和调拨员通讯联系,如联系不上又不在监控范围可启动预警,充分发挥监控“千里眼”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现金业务安全运营。(林文)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