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擦亮惠民利民服务底色
积极做好小面额现金供应保障工作
2022-12-28 10:30       林文

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满足社会对20元及以下小面额现金的兑换服务需求,梧州分行突出服务为本,擦亮惠民利民服务底色,以小面额人民币兑换“零阻碍”为切入点,想方设法满足社会需求,积极做好全辖小面额现金供应保障工作。2022年1至11月,该行年共向市场投放20元以下小面额现金9510万元,尽力满足辖区民众对小面额现金的服务需求,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和反响。

突出服务为本,擦亮惠民利民服务底色,积极做好全辖小面额现金供应保障工作。为保障市场流通中小面额现金需求的供给,该行秉持惠民利民服务理念,高度重视小面额现金供应工作,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做好小面额现金投放工作,建立营业网点小面额人民币的配置、兑换、考核工作机制,保证市场的兑换需求,并要求网点准备好充足的库存,制定集中兑换点,设置兑换专柜,加大小面额票币投放力度,随时满足客户小面额票币的兑换要求,为客户提供优质现金服务。同时,加强对小面额现金的监督检查,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兑换网点进行突击检查,确保小面额工作落实到实处,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

抓好备付制度和主办网点工作,确保满足市场供应。该行从提高现金服务质量、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度为引领,抓好小面额现金备付制度,并根据小面额现金需求淡旺季特点,充实库存,适时调整小面额现金最低备付金额。一方面将交通便利、业务量大、毗邻商场、超市、药店、学校、医院、车站及城乡农贸市场等小面额现金需求旺盛的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大东支行、河西支行营业室等定为小面额现金主办网点,重点保证小面额现金投放、回收工作,满足不同层次客户对小面额现金的需求;另一方面,除主办网点作为主力供应小面额现金外,要求其他网点需同样做好小面额现金供应。同时为保障小面额现金投放、回笼工作的顺利实施,该行科学组织小面额现金调运、投放、回笼工作,采取现金出库比例管理的方式,对各网点出库的一定比例搭配20元以下小面额票币,及时将小面额票币投放到基础网点,确保市场供应。

以小面额人民币兑换“零阻碍”为切入点,确保零钞支付和兑换畅通。针对群众反映的小面额人民币兑换难、供应不足的情况,该行以实现兑换“零阻碍”为目标,确保零钞支付和兑换畅通。该行一直致力于流通渠道建设,全力做好小面额现金供应工作。合理测算计划,制定投放措施,安排专人对各网点的现金收付情况和日均兑换总量进行测算,合理编制投放小面额人民币计划,及时掌握网点库存变化情况,加强联系沟通,确保用现计划足额到位,保障小面额人民币供应。该行将小面额人民币投放和回笼任务指标分解到网点,每月进行统计考核,对完成月指标的营业网点将给予适当的激励机制,确保零钞支付和兑换畅通。   (林文)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