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狼来了”>>我国动漫产业发展概述>>正文
         高级搜索
中国动漫发展之路在何方?
http://www.wzljl.cn    2011-08-15 11:26    作者:    来源:腾讯·大渝网

    在五月底上映的3D动画《功夫熊猫2》获得了6亿的高额票房,成为上半年的票房冠军。而从昨日上映的国产3D动画《兔侠传奇》的票房也不错,导演孙立军就曾说过《兔侠传奇》的票房可能达到3亿,保底也有1.5亿,它值这么多。然而,七月上映的国产动画有四部,各自的内容都有看点,究竟能否达到预期票房,还是一个未知数。然而毫无疑问的是,今天夏天的动漫热潮,被再次炒热。这样的现象,不禁让人思考:中国动漫发展的路在何方?

    业内有专家表示,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或是中国动漫可以选择的一条较为理想的路。

    目前,国际合作已经成为全球动漫业界公认的主流动漫制作、运营模式。如本月12日上映的《藏獒多吉》就是由中日合拍的动画电影。中国元素与日本漫画的唯美风格叠加,必将带来一场不一样的冲击。

    国际合作是会给双方都带来好处,如降低制作成本,减少风险投资,丰富发行渠道等。但不是每一个动画电影都有机会参与国际合作,许多还是靠国人自己创作。重庆完美动力的老师就说,他们在给学生上动画培训课的时候,会给学生讲解一些国际上的案例,但是创意要自己想,也模仿不了,不然就不是创意,而是复制了,没有任何价值。

    专家还说,除了国际合作,中国动漫企业还需面对企业融资问题。如果一家公司没有好的创意,没有成功机会,当然也不会取得融资机会。SAMG动画公司副总裁哈利·尹就说过,韩国对动漫企业的激励政策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最重要的动漫企业融资渠道就是播出权的授权收益、风险投资等。动漫企业如果本身具备一定的创造能力、企业规模、业界上下游关系以及政府扶持政策等都是企业取得融资的机会。

    现在中国与国际间的交流越来越广泛,动漫的国际合作也越来越多。中国的动漫企业要在合作中不断提升实力,才是最重要的。中国动漫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