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的士没有春运加价政策 “不打表”将被罚

http://www.wzljl.cn    2012-01-16 10:31    作者:记者 黄宁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宁)春运开始后,我市部分出租车以春运为借口,不按规定打表,起步价由原来物价部门核准的5元涨至10元,有的甚至涨到了20元。出租车协会回应,出租车运价已包含节假日费用,没有春运期间升价说法。运管部门表示,春运期间出租车“不打表”将被罚,市民如遇不打表可及时投诉。

    出租车借春运不打表

    1月14日上午,从广东返回梧州的江先生走出金晖车站后,几个司机立即围上去,他要去龙山路,一个出租车司机要价20元。“梧州出租车怎么不打表,这个价格到底贵不贵啊?”何先生一脸郁闷,为了避免被宰,他打电话与亲友联系后,改乘公交车出行。江先生说,“出租车不打表在广东非常罕见,梧州管理部门应该加强有效监管。”

    记者在现场观察,绝大部分出租车司机都没有主动使用计价器,大部分市民只能与司机在小雨中与司机侃价。

    1月13日晚上7时半,记者在十五中门前曾经拦了三辆出租车前往龙新村,对于记者提出打表的要求,司机回答“节假日‘不打表’是行规”,随即便扬长而去。第四辆出租车司机说,龙新村返程客源少,不打表。最后,记者不得不花13元搭乘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开车后,司机将空车待租牌按下。上车后,记者发现原本放在车头的出租车驾驶员资料信息牌已经被翻过来,无法看到司机的姓名及其他相关资料,计价器也被抹布遮挡起来。

    该司机透露,涨价是从春运开始的,特别是在火车站和汽车站,由于乘客提的行李比较多,因此打的的人也比较多。如果是晚上,当公交车少的时候,乘客大多被迫乘坐出租车。 “年年都这样,一般会持续到正月十五。”

    就出租车春运涨价的做法,梧州市出租车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出租车没有春节涨价一说,春节期间出租车收费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打表营运,按程计费,春节期间出租车随意涨价属于乱收费行为。

    由于梧州出租车采取挂靠的方式,出租车车主往往在夜间聘请司机营运,而由于司机素质参差不齐,不按规定经营的行为常常出现在晚上。为此,出租车协会发出倡议,车主要加强对聘请司机教育,加强自律。

    市民如遇不打表车可及时投诉

    随后,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春运期间,我市出租车必须严格执行当地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票价,一律不得擅自提价,且出租车要进行打表收费,对不按照打表收费的行为,乘客可拨打市交通局的0774-3860561电话进行投诉。

    “自1月8日春运以来,我们接到多起的士不打表乱收费的投诉,不少的士司机甚至将这当成了一种传统。”市交通局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客在乘坐的士时,如果遇到司机不打表乱收费,可以记下出租车车牌,司机姓名并及时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提供投诉人的身份资料、联系方式及车票,最好能提供现场的音像资料等,以便运管部门及时查处,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运输市场。

    目前市内出租车都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这种系统通过对出租车的运行线路、轨迹进行保留和回放,运管部门将核实判别乘客和司机说法的真伪,为取证提供了有力证据。

    对于春运期间违规的出租车,运管处将加大整治出租车违规行为的力度,严打出租车违规行为,并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行最高限度处罚。违规的出租车车主或司机将被暂扣营运证,停止营运,并要求车主或司机学习一个星期有关法律法规,直至通过考试合格后,再给予恢复营运资格。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