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的士计价器 不打不相识>>相关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市民乘出租车遭拒载 在零距离网站上投诉获解决
http://www.wzljl.cn    2012-01-21 10:23    作者:林丽芳 吴婵    来源:梧州日报

   今年3月29日,一名外地人欲乘坐出租车,没想到出租车司机拒绝打表。随后,该乘客坚持要打表,却遭到司机拒载,并被要求下车。事后,这名外地人将其遭遇写成文字放上了零距离网站的“网络问政”平台,并在帖子中投诉这名出租车司机的不打表及拒载行为。不久,市交通局网络发言人便对该帖子进行了回复,并把对拒载司机的处罚决定书以及处罚收据一并在网上向网友公布。网上投诉出租车问题,能够被受理且获得解决,这在很多市民看来,的确是一件“新鲜事”。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黄玲是刚到梧州工作不久的外地人,因为还不熟悉这个城市,所以她急着出门的时候时常会选择搭乘出租车。一天早上,她在市人才市场处拦下一辆出租车,想前往市政广场,没想到司机开口就要价十块钱。黄玲觉得奇怪,问司机:“怎么不打表呢?”司机回答说不想搭就算了。之后,黄玲在与人聊天时得知,在零距离网站上有一个“网络问政”平台,便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反映了自己的遭遇。“我不是因为钱惋惜,而是司机的态度太让人生气了!”黄玲告诉记者。

    一个月后,投诉便有了回复。市交通局网络发言人在对黄玲帖子的回复中,公布了对拒载司机的处罚结果,黄玲对有关部门的办事态度感到满意。对此,市交通局运管处综合科副科长何林表示,“交通部门一直关注网络问政平台的动态。我们一般都会比较及时地处理这些网络投诉。”因此,当在“网络问政”平台上获悉了这个投诉后,交通部门马上派出人员调查核实当天发生的情况,并对拒载的司机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何林表示,我市的出租车行业存在的问题比较多,需要不断努力改进。自年初以来,交通部门实行了相应的管理措施,惩治力度也在逐渐加强。特别是为配合梧州创建文明城的建设,交通部门严格要求司机佩戴上岗证、展示工作证件等。今年5月,还对全市的出租车计价器重新进行调整,要求司机打表。如今,交通部门每天都派出人员在道路上巡查,如果发现违法操作的司机,将对其进行处罚以及教育,甚至要求司机暂停工作。

    针对乘客投诉途径的问题,何林表示,当市民在搭乘交通工具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采用书面投诉或网络投诉的形式,也可以直接拨打电话0774-3860561进行投诉。同时,何林提醒市民,乘客也应当自己留心取证,如记下车牌号码、司机证件号码等,方便有关部门对事件进行调查。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