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的士计价器 不打不相识>>相关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春运期间市运管部门加大处罚力度出租车不打表罚款2500元
http://www.wzljl.cn    2012-01-21 12:14    作者:黄宁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宁)本报在1月16日4版报道了题为《梧州的士没有春运加价政策》的文章,反映春运期间我市出租车司机不使用计价器,采取升价方式营运。报道见报后,立即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市运管部门表示,春运期间不打表营运每次罚2500元。

    一天查获10辆不打表出租车

    《梧州的士没有春运加价政策》见报后,我市交通局公路运输管理处在1月16日举行会议,部署春运期间开展针对出租车不打表的专项行动,春运期间,一旦查获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每次罚2500元。违规的出租车车主或司机将被暂扣营运证,停止营运,并要求车主或司机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直至通过考试合格后,再给予恢复营运资格。

    16日上午,一辆出租车搭乘乘客从太阳广场前往金晖车站,运管人员立即查看该车的营运情况,出租车司机收取了乘客12元钱,但出租车计价器内没有显示任何金额。该出租车司机表示自己的计价器坏了,不能打表,按照实际打表价格收取也是这个价。

    运管执法人员立即表示,国家规定出租车计价器损坏不能继续营运,而且按照计价器计算,从太阳广场到金晖车站不可能要12元车费。该司机又谎称自己是绕道到金晖车站。

    运管人员使用GPS卫星定位系统,调出该出租车的运行线路,进行轨迹回放,发现该车并没有绕道,而是经新兴二路、新兴三路直径到金晖车站。在证据面前,该司机只得接受处罚。

    在16日当天,运管部门一共查获10辆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的出租车,大部分出租车都是按下了计价器,但没有按照计价器显示的金额收入,存在违规经营。

    出租车司机要维护自身形象

    “在去年,我市花大力气整治市区范围内无证经营的小轿车、面包车、三轮车,出租车营运市场环境得到极大的净化,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去年12月起,出租车客源不断增多,按规定打表经营的出租车也多了起来。”市交通局公路运输管理处主任许武雄介绍,但春运开始后,运管部门主要精力放在客车春运上,市内的出租车又借春运期间不打表经营,不珍惜目前来之不易的良好经营环境。

    为了维护好市区出租车的良好秩序,运管部门不得不重新投入人力、物力稽查出租车的违规行为。除了稽查人员流动上路稽查外,市运管部门也利用社会监督员进行暗访,根据社会监督员提供的录像资料,对违规出租车进行处罚。

    日前,市交通局向每位出租车司机发出了《致梧州市出租车司机的新春寄语》,希望出租车司机共同参与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共同树立出租车行业文明窗口形象。同时,市出租车协会也发出了“文明春运规范经营”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出租车司机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发展良好的营运秩序,正确使用计价器、按规定收费、不拒载、不宰客、不欺骗乘客。

    市民如果遇到拒载、宰客和不打表等出租车违规情况,乘客记下出租车车牌,司机姓名并及时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0774-3860561),提供投诉人的身份资料、联系方式及车票,最好能提供现场的音像资料或证人等,以便运管部门及时查处,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运输市场。

    此外,部分市民担心司机打表后,司机会舍近求远绕道而行。对此,运管部门表示,如果出现此类情况,市民要记下出租车车牌、索要发票、记下乘车时间,然后到市运管处举报,运管部门将根据GPS卫星定位系统,调出该出租车的运行线路,进行轨迹回放,维护乘客的合法权利。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