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的士计价器 不打不相识>>相关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管“的士”司机更要管出租车公司
http://www.wzljl.cn    2012-01-21 13:03    作者:钟斌明    来源:西江都市报

    为了改善我市出租汽车行业的现状,从4月18日起,我市出租汽车的起步价进行调整,由3.5元/1公里调整为5元/2公里,同时建立出租汽车运油价格联动机制,出租车每车次加收燃油附加费1元。

    虽然对我市出租汽车的起步价进行调整,但遗憾的是,在我市的出租车行业,还有那么一些不规范。据市民反映,每到节假日,总有一些的士不是拒载、不打表就是议价。司机大佬也许有他的道理:“平时的士‘揾食艰难’,就盼着节假日多赚点钱,况且现在的油费高涨打表不划算。”也许更是因为节假日游客多,司机大佬也就平添了几份“牛气”。但无论如何,所有的商业服务都应该讲诚信,不能因为一时的利好,就“坐地起价”,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同时也损害梧州的城市形象。

    在很多城市,出租车司机拒载和乱收费都是严重的违规行为。一经被举报查实,出租车司机会收到严厉的处罚。因此在其他城市,尤其是大城市,不打表、拒载和乱收费的行为是少见的。

    但为什么我市还经常会有这种情况。笔者认为,一方面是出租车公司的管理松弛,其次是有关部门的监管不到位。任何一种违规行为,如果受不到惩处,在利益驱动下,就会变得越来越猖獗。

    如何改变目前这种现状?首先出租车公司应该加强管理,其次有关部门应该有所作为。对于查实的违规行为,不仅要处罚司机,更要处罚相关公司,对于交管部门长期监管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要进行严厉的责任追究,切实惩治出租车队伍当中的“害群之马”。

    当然,最主要还是要出租车经营者自律。而乘客也要增强自我维权意识,遇到拒载、不打表、乱收费的情况,记清车牌号,坚决投诉,同时还可以用手机拍照等形式举证。更为重要的是职能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一方面欢迎市民踊跃举报,另一方面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违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为乘客撑起保护伞。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