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美食DIY>>正文
         高级搜索
便当一族の糯米瘦肉卷

http://www.wzljl.cn    2012-02-06 15:05    作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天气冻冰冰,不想出门买菜,可家里的冰箱只剩下一小块猪肉以及面粉、糯米之类。灵机一动,不如做个糯米瘦肉卷啦,大人小孩都爱吃!

    材料:面粉200克,酵母2克,猪瘦肉150克,糯米100克,小米50克;葱适量,姜、芝麻油、生抽、生粉、胡椒粉各少许。

    点做?

    1.将酵母溶于少量温水一起后倒入面粉中,加入适量温水将其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放置于温暖的地方让其发酵一个半小时左右, 当面团发酵至未发酵前两倍体积大时即可。

    2.将糯米与小米淘洗干净后放入电饭锅中,加适量水,煮熟后将其舀出晾凉待用。

    3.将葱切碎成花,生姜切成姜未,瘦肉剁碎成肉糜;将瘦肉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生粉、胡椒粉、芝麻油、生抽,朝一个方向搅匀后再放入姜末和葱花,拌匀后腌20分钟。

    4.将腌制好的肉糜与冷却的米饭混合捏匀,再将其分成两份整理成长方体的形状。

    5.将发酵好的面团充分揉压出里面的空气,揉成粗条状,用刀从中间切开分成两份;再用手将面条按扁,并整理成长方形的形状,再用擀面杖将其擀成长方形面皮,再用手指将面皮的四周稍稍按压薄一些。

    6.将馅料放于面皮的中间,用面皮将其包住,接口处用手稍稍按压以防松散;一手扶住糯米瘦肉卷,用刀的侧面轻轻地挤压,将其整理成长方体的形状,再将每条糯米卷切开分成四份。

    7.将糯米卷生坯静置20分钟,再放入蒸锅中蒸15分钟,关火后等3分钟再打开盖子取出即可。

    创意指数

    ★★★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