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美食DIY>>正文
         高级搜索
春季抢“鲜”大行动---什菌排骨煲

http://www.wzljl.cn    2012-02-17 17:07    作者:斯佳丽    来源:新浪

菜系:浙菜        难度:容易

煮法:炖          口味:咸鲜

时间:1小时以下    主材:猪

    

    平常经常登录的网站,在聊春季养生的问题,刚巧中午在市场上买了各种各样的蘑菇去配排骨,准备做个“什菌排骨煲”,正应了这个话题,看来这回我也去凑个热闹,积极参与投个稿哟。

    我们最常用“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来称赞蘑菇,自古以来蘑菇就被列为上等佳肴,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和多糖等营养成分的健康食品。近些年来,市场上蘑菇的种类越来越多,从平菇、香菇、金针菇到鸡腿蘑、口蘑、杏鲍菇,品种繁多,令人目不暇接,味道也不完全一样,营养含量也不完全相同。但它们的一致特点就是富含丰富的蛋白质, 大量的氨基酸,各种维生素,大量食用可以提供人体免疫力,而且味道都非常鲜美,与其它食物一起烹饪时能起到提味增鲜的作用,是很好的“美味补给”。

    蘑菇的营养价值不言而喻,蘑菇中蕴藏了大自然的精华,全国各地形形色色的蘑菇都有它独特的价值,长期食用有百利而无一害,而且所有的蘑菇的热量低,是非常健康的食物。 用蘑菇来替代炒饭之类的主食,并且坚持一年,就算饮食结构不做任何变动,你的身型一定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今天的“什菌排骨煲”,我准备些香菇,鸡腿菇和杏鲍菇,先提前将排骨腌制一会儿,再油炸至六,七成熟,同时将菇类也炸了下去除些水分让它们更香。为了吃起来不油腻,我加入笋片,它可是高纤维食物,不仅能去油腻而且帮助消化。调料上是在传统的“三杯鸡”的制作方法上进行些改良,一杯料酒,一杯生抽,半杯蚝油,半杯糖(因为排骨比鸡肉能熟,先炸过预熟后面制作就不需要很长时间了,而且也不需要再加油,就改为半杯蚝油和半杯糖,这样味道更丰富。)出锅前再用料酒(也有用白酒的)沿着煲的边缘喷一下,让所有的香味同时激发出来,就是一个字,“鲜”。

    经过一个漫长的冬季的“储备”,又经历一个很HIGHI长假美食的集中“轰炸”,是该给自己的肠胃来个健康SPA, 让我们在春季来临时更健康, 现在就开始我们的“鲜”大行动吧。

    

   【什菌排骨煲】

    原料:排骨 花菇 鸡腿菇 杏鲍菇 笋片 红萝卜 八角 桂皮 辣椒 姜 葱 盐 胡椒 料酒 生抽

    制作:

    1. 将排骨洗净后放入碗中,加入盐,胡椒,葱和姜片;

    2. 再加入适量的生抽和料酒,腌制十五分钟;

    3. 将鸡腿菇和杏鲍菇解刀成小块,花菇上打十字花;

    4. 在锅中放入适量油加热;

    

    5. 将锅中油烧热后放入排骨小火微微炸;

    

    6. 炸至越五分钟后排骨表面金黄色后下入准备好蘑菇一起炸;

    7. 待油锅气泡逐渐变小,加准备好的红萝卜花一起炸;

    8. 一两分钟后将所有的材料全部捞起控油;

    

    9. 在煲中放少量的油,一起放入桂皮,八角等大料煸炒;

    10. 煸炒香味后加入大葱铺底;

    11. 再放入切好的笋片铺在下面;

    12. 加入刚才炸过的菇和排骨等原料;

    13. 在泡过排骨的汤汁中加入三勺料酒,三勺生抽,一勺糖,一勺耗油一小勺盐和胡椒,搅拌均匀;

    

    14. 将刚才准备好的料汁倒入煲中;

    15 盖上盖,大火煮开,关小火焖上五分钟;

    16.再将一小碗料酒沿着盖边缘倒入,再焖上两分钟;

    17. 美味又营养的什菌排骨煲就好啦。

    

   小贴士:

    1. 先将排骨提前腌制十五分钟,以便入味;再先用小火将排骨慢慢地炸,提前让它预熟;

    2. 用油炸过的香菇,香味更浓,但为了避免更多的油脂,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笋;

    3. 料汁是在三杯鸡的基础上方式做了改动,由于已经油炸过,因此后面步骤无需再加油,但加入适量的糖和蚝油能使味道更丰富更有层次。

    4. 我随便挑选的蘑菇种类,人多也可以多些或更换。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