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的哥服务质量实行计分制
扣分累计满20分必须学习培训重新领卡

http://www.wzljl.cn    2012-02-19 13:23    作者:记者 黄宁 通讯员 何林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宁 通讯员 何林)为加强出租汽车市场管理,加快出租汽车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和市场退出机制,我市决定自今年起开展梧州市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信用分扣完将被“回炉”教育

    根据《梧州市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计分管理考核办法》,对出租汽车驾驶员违章经营行为除依照有关法规、规章进行行政处罚外,同时对出租汽车驾驶员违章经营行为按照本办法实行计分考核与管理。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实行基准分值为20分的计分制,另外加分分值为10分。计分周期为12个月,从初次领取从业资格证件之日起计算。取得从业资格证件但在考试周期内未注册在岗的,不参加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据了解,对出租车驾驶员有私自改装、调整计价器造成计费失准,停运罢运,拒绝接受依法检查,或出租或者转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行为等将被扣20分,擅自涂改、伪造、变造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件,拒载,营运途中无正当理由擅自中断服务,不积极配合处理乘客投诉或者纠纷等扣10分;重新参加学习培训;对故意绕道,强行合乘,车载运营设备不能正常使用而继续经营,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不给付乘客专门发票等扣5分等。

    在一个扣分周期内,驾驶员扣分累计达到或超过20分的,必须到从业资格管理档案所在地有培训资格的机构,接受不少于18个学时的出租汽车法规,职业道德和安全意识等培训,经培训考试合格后重新申领服务监督卡方可上岗。

    出租车企业建立诚信档案

    根据考核办法规定,出租汽车企业落实企业管理、合同管理、安全管理、群众投诉等各项规章制度;运管部门、各出租汽车企业要建立企业与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档案,建立出租汽车、企业管理人员、出租汽车驾驶员、出租汽车驾驶员违章经营及优质服务(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等有关台账;建立有关出租汽车驾驶员考核注册有关工作制度。运管部门还要加强出租汽车市场监督,建立出租汽车企业、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信息收集制度,并建立与其他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

    目前,各县(市)运管所、各出租汽车企业要根据考核办法规定的程序与要求,组织开展2011年度自评自检。3月起,运管部门、出租车协会、出租车公司和司机代表将组成考评小组开展2011年度测评。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