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向“梧州惯例”宣战>>其他城市扭转陋习的成功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湛江机场海田车站的士主动打表了
http://www.wzljl.cn    2012-03-03 13:32    作者:刘稳 伍江    来源:湛江日报

    整治出租车“宰客”,规范市区交通秩序工作已持续一个多星期,效果如何?在物价、交通、公安等部门的重拳出击下,市区出租车不打表行为已得到初步遏制,记者17至19日连续三天走访市区各大“重灾区”,并未发现出租车不打表的行为。物价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即使乘客主动要求不打表,出租车计价器也要计费,乘客所付车费不能高于计价器的计费额。

    重拳整治“宰客行为”

    今年春节期间,市区部分地段出租车不按规定打表收费,市民反应激烈纷纷投诉至有关部门。市委书记刘小华专门做出批示,要求重拳整治出租车“宰客行为”,规范市区交通秩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先后召集市交通、物价、公安等部门召开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对出租车“宰客”进行查处,同时派人到各重点地段巡逻值班。

    从17日开始,记者先后来到火车南站、湛江机场、海田车站等部分被乘客投诉的“重灾区”进行暗访,三天来,记者共走访了40多辆出租车,未发现出租车不打表的现象。

    的士主动要求打表

    在火车南站,记者找来一辆出租车问价,出租车司机当即表示,要按计程表进行收费。当记者询问能否不打表直接议价,司机当面就回绝了。记者问为何之前可以不打表而如今一定要打表时,该司机摇摇头说:“不打表会被重罚。”不少司机告诉记者,之前物价部门查处并重罚了一批不打表的的士,在重罚这把“利剑”的威慑下,的哥们规范经营及遵纪守法意识提高了不少,现在基本都能按照规定打表营运。

    重点治理“重灾区”

    记者观察到,在火车南站、湛江机场等投诉的“重灾区”,目前都配备了物价部门的值班人员。昨天上午记者在火车南站时,就发现了两名佩戴执法检查证的物价局人员在现场检查。一名物价部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从本月10日下午开始,物价部门率先出击,先后组织240多人次进行明察暗访调查取证,先后查处了9辆违规营运的出租车,并对这些“宰客”的士进行重罚,就在17-19日,物价部门还抽调了10多辆价格执法车辆、100多人分地段进行巡逻执法,据了解,以后这种巡查和暗访还要继续。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