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向“梧州惯例”宣战>>其他城市扭转陋习的成功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排队了 打表了 晋江机场出租车整治有效果
http://www.wzljl.cn    2012-03-03 13:37    作者:许小程 黄祖祥    来源:泉州网

    昨日,晋江公安局机场分局召开发布会,通报了10月以来对机场内出租车不打表、抢客、违规乱停等现象整治成果。记者获悉,经过整治,进出机场所有出租车必须打表,机场内部通道也设成单行道。如果在一年内违规三次,该出租车将被取消入场营运资格。

    过去 打表不规范 常甩客抢客 乱象丛生

    据统计,晋江机场每日客流量达6000多人,而以机场为固定营运地点的出租车也达到200余辆。面对如此大的客流,出租车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

    早在去年,早报记者就多次在晋江机场进行暗访,刊登了《泉州晋江机场出租车“这里统一不打表”》、《暗访晋江机场:的哥开口100元计价器显示31.5元》等文章。除了打表不规范,出租车司机态度差、说话不文明、随意甩客甚至为抢客斗殴的现象也不在少数。

    整治  结合机场改造 与司机沟通 效果显著

    “出租车的违规行为一直让我们很头疼。”晋江公安局机场分局王局长说,为了彻底打击这些乱象,整治机场的客运环境,今年10月,晋江公安局机场分局联合泉州市交管支队机动大队机场中队以及机场、晋江交通局等多个部门共同行动。这次整治,他们改变了以往对出租车违法行为露头就打的方式,而是通过做司机的工作,并结合机场改造实行的,效果显著。

    设置“U”形单行车道

    针对乱停车、不排队等现象,晋江机场对内部的场地和设备进行了整改。改造后,内部的车道为“U”形的单行道。所有出租车从一端进入,禁止掉头。同时,开辟了出租车专用停车场,引导每辆出租车按顺序排队,禁止司机成群拉客等。

    大泉州出租车可入场

    “打表一直是我们最头疼的问题,这方面除了出租车和执法部门外,也需要市民的配合。”晋江交通局公布了一部投诉电话,号码为:85690068,市民可随时进行监督。

    另外,晋江交通局引进大泉州其他客运公司的出租车入场经营,促进市场的公平竞争,使乘客得到实惠。

    三次违规取消入场资格

    机场每天都安排5名公安民警、5名交警和2名交通局执法人员,对机场进行跟踪监管,同时安装了3个摄像头进行路面监控。今后,将采取积分办法,对一年内违规营运三次的出租车将依法取消进入机场营运资格,同时移交晋江交通局处理。

    据悉,这些违规行为除了不打表、哄抬价格、违规停放、无故甩客外,还包括未携带监督卡、营运标志等。交通局也将依法扣车,责令司机停运学习。

    排好队司机乘客都舒心

    昨日,记者在晋江机场附近走访,看见一部部出租车正排队候客,比过去有序多了。“其实我们也想排队,以前大家争来抢去,有时候等了半天都见不着一个客人。”一名徐姓的出租车司机说,如今排队的做法更加公平。而刚走出机场的林小姐说,这段时间出租车的态度明显改观了,上车也不用讲价直接打表,着实方便不少。

    相关新闻

    晋江机场将建地下停车场

    早报讯(记者许小程 黄祖祥) 记者从晋江机场获悉,为了缓解越来越紧张的停车位问题,同时改善晋江机场的地面秩序,晋江机场将建设一座地下停车场,预计将新增近900个车位。

    据悉,新的地下停车场总投资1.08亿元,总建设面积26000多平方米。项目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建设停车位近600个,另外建设的机械停车位近300个,同时还有数十个大巴停车位。项目已于今年8月份开工,目前已经完成一期打桩工作,正在进行支护工作。预计整个项目将在2013年完工。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