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向“梧州惯例”宣战>>向“梧州惯例”宣战>>正文
         高级搜索
规范出租车运营行为 600辆“的士”安装GPS
http://www.wzljl.cn    2012-03-03 14:12    作者:    来源:

    西江都市报2011年4月9日讯 (记者 黄宁) 为规范出租车市场管理,市区500辆出租车和苍梧105辆出租车从4月8日开始统一安装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系统,这项工作在5月30日前完成,将进一步实现对出租车的动态管理。

    市民坐家里能预约叫车

    梧州市恒运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哥梁伟升,是我市第一个免费吃螃蟹的的哥,他的出租车第一个装上了GPS车载终端、LCD调度屏和LED报警信息屏,“以前出租车的顶灯开起来老发出响声,换上新的顶灯之后,感觉舒服多了。”

    据了解,该GPS车载系统包括GPS车载终端、LCD调度屏、LED报警信息屏,这些都由北海市君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免费安装,而在市运管处则建立有市区统一的出租车GPS调度监控中心。

    北海市君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俊华介绍,目前梧州安装的GPS监控管理系统可为出租车用户提供卫星定位、全程监控、防盗防劫、移动通讯、电话预约叫车、车辆调度、远程信息等服务功能,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司机、乘客的安全。对驾驶员来说,安装了GPS系统后,能够做到事前、事中、事后最大限度地保障驾驶员安全。一旦出现意外情况,车身后面电子显示屏会出现“我被打劫,请报警!”的警示。驾驶员可以通过GPS随时获得最新路况信息,避开拥堵路段,降低出租车运营成本,在陌生路段行车可即时获得最佳行车路线,以最快速度将乘客送达。

    此外,GPS定位系统将全面实现出租汽车预约叫车调度系统功能,市民只需要拨打预约电话,提供自己所在的位置和约车时间,调度中心就可以根据出租车的GPS系统提供的信息,通知乘客附近最合适的出租车上门服务,减少出租车空载现象。下一步,该公司将给每辆出租车装上摄像头。

    不打表不再难取证

    据了解,GPS监控管理平台建设完成后,通过GPS车载终端和摄像头,在任何时间内都能观看到被监控车辆的车型图标的实时信息情况。比如车辆的定位状态、行驶方向、车速、时间等;还有车辆状态是否载客、空车、设备状态、报警信息等,有利于运管部门规范出租车的运营行为。

    “一直以来,对于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运管稽查人员经常上路稽查,但由于缺乏证据,加上一些乘客不配合,存在取证难的情况。有时,乘客在投诉违规出租车时,没有足够的证据,使投诉不了了之。”市运管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有时,司机也反映乘客诬告自己的情况,存在一定的纠纷,GPS车载终端将有利于运管部门取证。

    统一规范出租车顶灯有利于识别非法营运车辆,也更加方便运管部门打击异地经营的情况。据了解,每辆出租车都有属于自己的编号,新装的顶灯经过特别设置,存在仿制难的情况,能够让运管人员一眼辨别出是否属于非法营运车辆,“黑车”、“克隆车”等车非法营运行为将得到有效遏制、打击,城市客运市场良好秩序及广大经营者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维护。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