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车天车地>>正文
         高级搜索
车市“三大战役”打响
奥迪新A6L、迈锐宝、本田新CR-V入市搅局
http://www.wzljl.cn    2012-03-20 18:07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2年,虽不是车市的“2012”,但在车市调整的背景下,市场份额的争夺成为车企生死存亡的关键。对车企而言,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自本月15日开始,各大细分市场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大决战———新CR-V出击SUV、迈锐宝叫板中高级车、奥迪新A6L搅局豪华车,惊心动魄的“三大战役”正式打响。

    豪华车之战

    冠军宝座面临挑战

    战因:奥迪新A6L杀回

    战况:在奔驰E级、宝马5系相继完成升级换代之后,国内豪华中高级车市场销售冠军奥迪A6L也将在3月底迎来全新一代车型。现款奥迪A6L是国内中大型车市场上的领军车型,但工信部的公务车采购新规将合资车型全部挡在了门外,损失最大的也当属奥迪A6。

    除了失去公务车采购大单之外,来自宝马5系Li的威胁也将影响奥迪新A6L的销量。随着宝马全面引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国产5系Li极有可能推出2.0T车型,与A6L2.0T在35-40万元市场直接对垒。以5系Li的综合素质和国人对宝马品牌的认知度来分析,在面对私人消费者时,新A6L将很难占得优势。2011年,5系Li的总销量已经达到6.55万辆,虽然相比A6L的11.18万辆尚有不小差距,但若奥迪失去了公务车采购市场,两者的差距极有可能被大大缩小,甚至有5系Li“篡位”的可能。

    预测:失去公务车“招牌菜”身份的奥迪新A6,将遭遇宝马5系Li和奔驰E级长轴距版的强势围攻,其在豪车市场一枝独秀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

    点评:公务用车新规出来后,奥迪A6L没法再涉足公务车市场了,但其造型上的变化让它更易于被政府官员以外的消费者所接受。面对宝马5系Li的强势崛起,奥迪A6L能否坐稳销售冠军宝座,将成为今年豪车市场最大的看点。

    中高级车之战

    美系力量进攻“三强”

    战因:迈锐宝杀入

    战况:大年初一,梁朝伟驾驶红色雪佛兰迈锐宝疾驰在美国加州公路上的电视广告正式在上映。梁朝伟的代言,使得这款美国文化气息浓厚的车型立时弥漫了浓浓的中国小资味道。前车之鉴证明,吸引到中产或者小资这一庞大阶层的注意力,也就挠准了中高级车市场最“痒”的地方。

    2月15日,迈锐宝在全国正式上市。作为雪佛兰的全球战略旗舰,迈锐宝上市后挑战现有中高级车市格局的野心“昭然若揭”。其咄咄逼人的攻势,极大触动了“日系三强”雅阁、天籁、凯美瑞。从去年12月开始,广汽丰田率先推出第七代凯美瑞车型;去年夺得中高级车市场销量冠军的雅阁刚过完元宵,就立即发布了2012款雅阁;而全新天籁也传言最迟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与此同时,德系的新帕萨特、新迈腾,法系的508、C5更是严阵以待,部分新车型已开始暗中降价来抢夺份额。

    预测:2012年,中高级车肉搏战将成常态,价格将下探至15万区间。

    点评:迈锐宝上市后,全球主流中高级车基本都进入了中国市场。至此,中高级车市场格局更为明显地显现出日系三强遭遇众车系“抢逼围”的态势。新军迈锐宝来者不善,且任重而道远。凭借八代的积淀和上海通用强大的营销,一切皆有可能。

    SUV之战

    “王者”归来战火重燃

    战因:本田CR-V杀回

    战况:2月22日,东风本田全新CR-V在三亚正式上市,该新车去年年底刚刚在东京和洛杉矶车展上亮相,仅四个月后便引入中国市场,速度之快,足见本田对这款新车的重视程度和抢占份额的迫不及待。

    在竞争对手的强压下,本就处于新老换代前夕的CR-V市场份额和销量都出现了明显下滑。去年3月的日本地震直接影响到了CR-V在上半年的生产。在途观产能提升、RAV4终端降价,以及ix35和智跑等韩系SUV紧追不舍的情况下,CR-V的终端价格首次出现松动,加价成为历史,这也成为国内紧凑型SUV市场高增长背后激烈竞争的真实写照。为了扩大各自的势力范围,2012年伊始,美、日、德三强SUV争霸赛重燃战火。

    预测:SUV纷争将成2012车市的最大亮点,新CR-V的强势归来,或将“减轻”途观的排队压力。

    点评:在2009年至2011年这一轮中国车市高增长期内,本田是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跑输市场的主流外资品牌。在这种背景下,全新一代CR-V成了本田能否熬过困难期的关键。王者归来,卫冕之战充满悬念。令本田欣慰的是,尽管2012年国内车市可能面临零增长,但紧凑型SUV市场仍有10%-15%的需求增长空间,而这一细分市场今年唯一的重量级新车便是新CR-V。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