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献血是否越少越好

http://www.wzljl.cn    2012-03-23 10:08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对于体重等其他条件都符合的献血者来说,一次性献血400毫升与200毫升对献血者来讲是没有什么不同的。

    目前国际上绝大多数国家规定每次献血都是400毫升,如日本、韩国、港澳台,欧美、非洲国家等,这个标准是基于大量医学科学研究和近百年全球献血实践证明对捐血者是绝对安全的,只要按照献血条件和献血注意事项来献血是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不良影响的。

    因为正常情况下在人体肝、脾等脏器内储存约20%的“备用”血液,远高于所捐的400毫升,献血后机体会自动调节将“备用”血液及时补充到人体循环血液中,保持人体循环的正常运转,所以一次献血400毫升是没有必要担心的。

    医学科学证明:献血后可以刺激骨髓再生新鲜血液,利于造血系统的活跃;能降低自身循环血液的粘稠度,这样可以减少脑血栓、心肌梗塞等疾病的发生率;还有利于人体免疫细胞的再生与活跃,增强免疫力。

    另外对于受血者来说,接收400毫升一袋的血液比接受2次200毫升的血液,发生输血免疫反应、传染疾病的几率从理论上讲要少一倍,因此对患者也更加有利。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