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献血会感染艾滋、乙肝?

http://www.wzljl.cn    2012-03-26 19:03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献血使用的全部是一次性器材,不存在这种可能。过去的“艾滋村”事件采取的是成分献血,将很多人的血液混合分离血浆后回输给献血者,导致病原体传染。现在的成分献血点较少,在广州只有中心血站等少数地方能进行,抽血和回输用到的机器使用一次性器材,保证每个人的血都是密闭,不存在感染的风险。

    如此大面积血荒,要得到有效的解决,首先必须是信任的重建,要让献血者们相信,自一进入献血车起,所有的权利都将得到保障,惟此,我们的爱心才能被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

     献血会破坏干细胞?

    有人担心献血会损坏造血干细胞。对此方明说,人体在正常情况下,血细胞也在不断新陈代谢,比如红细胞的寿命大约120天,最后凋亡消失,血液得靠骨髓内的干细胞产生,维持动态平衡。献血让血细胞丢失快了,造血干细胞就会加速生长,迅速补充。干细胞主要待在骨髓的“大本营”内,在外周血液循环中数量极少,献血不会减少“种子”。造血功能会随年龄增长而衰减,但在18-55岁的法定献血年龄是不必担心补不回来的。

    献血粗针头损伤血管?

    血管在抽血之后能够被完全修复,和原来相比,血管的张力和硬度完全一样。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