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崇左:用实践“解放思想” 以科学“赶超跨越”
http://www.wzljl.cn    2012-04-08 16:44    作者:覃世默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崇左讯 (记者覃世默)在“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中,崇左市通过“阳光效能”、“万名干部入乡住村”、“学用政策抓落实、强化执行促跨越”、大力弘扬“广西精神”、“四大建设”及“五个打造”等实践活动,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新兴城市,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

    随着北部湾风生水起,国家大项目大产业陆续入驻“北钦防”,崇左的部分干部群众出现畏难情绪,发展的愿望不强、信心不足。“我们就是要通过新一轮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让崇左广大干部认识到,比起全区其他‘老大哥’,我们虽然基础相对薄弱,但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运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风生水起、凭祥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崇左的沿边优势、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将更加突出,合作空间将更加广阔!”崇左市市长黄克说。

    “纵向比,我们有了很大进步,但与其他地市横向比较,我们仍有较大差距。”在大讨论活动中,崇左市委书记赵乐秦说,要缩小差距,必须大步快跑,跨越赶超。这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度解放思想,深层次破解难题,具体来说,第一是重点解决如何努力达到赶超跨越目标的问题,第二是重点解决提高效能的问题。

    当前,崇左市正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崇左连接多区域的重要通道、交通枢纽和合作平台作用,深入落实“陆路东盟崇左看”核心发展战略,纵深推进南崇产业经济带、中心城市、文化旅游、民生工程等“四大建设”,加紧实施“五个打造”(即特色产业强市、沿边开放高地、生态宜居家园、边关旅游胜地、和谐富裕崇左),努力实现赶超跨越。

    截至目前,该市“阳光效能办”开展走访征集意见活动30多次,共发放公开信5000多封,召开座谈会63场,收回各类意见、建议500多条。共排查线索150多条,查办“吃、拿、卡、要”的典型案件10起,涉案人员20人。通过这些工作,机关作风进一步改变。崇左市于2月13日启动万名干部“驻村联户、拜师助民”活动,从2012年起至2016年用连续5年时间,通过领导挂点、单位包村、干部联户、指导员驻村当代表和下派第一书记等方式,在政策、智力、资金、物资、技术、信息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帮助结对共建村、社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摆脱贫困、加快发展。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